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园区建设大会战

【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快报◆2019年第9期】

2019-03-26 09:34 来源:市发改委园区科 字体:【 浏览量:

●刘和生:加强调度,开足马力,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李爱武专程赴国开行湖南分行对接洽谈

●陈爱林与中石化集团就己内酰胺搬迁项目开展协商

●向伟雄专题调度国华华容电厂项目

●湘阴列入市“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的项目超计划推进

●华容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岳阳高新区今年可实现“僵尸企业”清零

 

◆3月19日,我市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刘和生强调,要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一方面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2+10”工程,加强调度,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另一方面要着力推动现有企业扩能倍增,对纳入计划的10家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技改升级。

◆3月21日,李爱武专程赴国开行湖南分行,与袁建良行长就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基础及民生领域补短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融资需求对接洽谈。袁建良行长表示将加大对岳阳的综合金融服务力度,在巴陵石化已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三峡集团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等方面,对岳阳予以重点支持。双方商定,近期将签订国开行与岳阳市战略合作协议。刘晓英参加座谈。

◆3月19日,陈爱林与前来对接洽谈的中石化集团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尤侯平、巴陵石化党委书记邬志勇等企业高层代表就己内酰胺老厂区土地评估、项目入园规划、股份公司成立等具体问题开展协商并达成共识。杨昆、欧江平出席。

◆3月13日,向伟雄专题调度国华华容电厂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华容电厂当前进展及问题,并部署了后段工作。3月14日,向伟雄又专程到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畅座谈,请求国华电力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开工。

◆湘阴县委县政府出台《强力推进强园兴工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实施“3+30”产业项目工程,重点推进33家产业项目(3家产业龙头企业、10家产业标杆企业、10家产业培增企业、10家科科技成长企业)。列入全市“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的远大可建、杭萧钢构已经开始试生产,远大再生油将在8月份投产。

◆3月18日,华容县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47亿元。按照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要求,此次签约的项目以通用设备制造、纺织服装和医药卫材等三大主导产业项目为主。

◆岳阳高新区强力推进“僵尸企业”清理。通过破产处置、拍卖、强制收回等措施,清理“僵尸企业” 10个,盘活土地逾1000余亩,盘活资产近10亿元,预计可新增税收5000万元以上。今年,岳阳(县)工业园可实现“僵尸企业”“清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