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园区建设大会战

【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快报◆2019年第19期】

2019-07-15 15:30 来源:市发改委地区科 字体:【 浏览量:

●刘和生:要始终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

●省政府启动产业园区“135”工程升级版申报工作

●平江高新区多举措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中科创新发展 项目成果不断

●汨罗:再生铝行业两年内全面完成转型升级

●湖南润泽无线掌上彩超诊断系统将实现批量生产

 

◆7月8日、11日,刘和生分别赴湘阴县、临湘市调研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刘和生强调,一个地方的实力强不强,关键是看产业看实体看园区。要把效益放在产业园区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配优配强园区班子,集中精力,抓紧清理一批僵尸企业、引进一批大企业、扩能一批中小企业。要抓实“一对一”联点帮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始终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谈正红等陪同调研。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近日,省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启动“135”工程升级版申报工作。根据“135”工程升级版建设方案,省财政计划设立专项资金,对全省产业园区新建标准化厂房予以奖补。在2015-2017年全省第一轮“135”工程建设中,我市共有21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获得省专项资金支持,奖补资金2.18亿元。

◆平江高新区实行招商项目部门联审和层级审批制度,由县级主要领导亲自把关,今年以来共舍弃不符合主导产业及环保等要求的意向项目36个。为节约集约用地,实行标准厂房“统一规划、分批建设”,除对生产有特殊需求的重大优质项目外不再单独供地。此外,园区还制定出台了《平江高新区工业企业效益综合评价实施办法》,根据“发展效益、社会贡献、规范管理”三大类共10项指标每年对企业进行量化考核评价,分为四个等级进行指导帮扶。

◆中科电气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在深耕以电磁冶金为核心的磁力装备产业的同时,布局新能源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业领域,现已成长为“磁力装备+锂电负极”双主营的多元化、国际化集团企业。其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在50%-70%,基本替代了国外产品,累计为国家节约外汇20亿元以上,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汨罗铝行业将整合搬迁至107国道以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及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区,用地300亩,引导现有铝企业在产能规模、环保设施等进行提质改造,接纳新企业入园,两年之内全面完成转型升级。

◆湖南润泽开发的无线掌上彩超诊断系统即将完成各项测试,进入量产阶段。公司力争3~5年内年销售收入达10亿元,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医疗影像诊断设备制造、示范、基层医院影像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