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交通建设大会战

立体交通让岳阳畅达八方

2018-03-06 08:44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冬去春来,大地回暖。3月2日,一场小雨让岳阳嗅到了春的味道。

空气清新,道路畅行。从市内驱车,沿临湖公路皇姑塘立交桥向北驶去,宽敞路面令人豁然开朗,市民沈育仅仅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临湘。他惊叹:“感觉如同行驶在赛道上,回家乡比以前方便快捷多了。”

作为城市建设重点惠民工程,临湖公路是我市目前自行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连通了G107、S306、S201国省干线和联港路、沿湖大道等城市道路,形成了岳阳首条环线公路,大大缓解了城区拥堵的出行环境。

这只是岳阳在交通建设中的一个缩影而已。近年来,我市交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年均投资近70亿元。特别是今年2月26日的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提出:“形成市域1小时、城区30分钟交通圈,外部配套成环、内部纵横成网的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体系,打造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

话语铿锵,弦犹在耳。“一三五”发展思路将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迅速改变岳阳人民的出行方式。

大会战掀起建设新热潮

虽然从整体看,岳阳交通运输发展实现了由“总体缓解”向“基本适应”的跃升,但适度超前、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怎样才能让岳阳这座通江达海的交通枢纽城市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更有作为?

经济要发展,交通需先行。为破解交通瓶颈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制约,2017年,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将交通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先手棋”,部署开展交通建设大会战,提出围绕打造200万人以上城市圈目标,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建设“1+4+2”大岳阳城市圈,努力把岳阳建成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之间的区域中心城市。

拉开高速公路“骨架”、打通干线公路“经脉”、促进城市道路“循环”、畅通农村公路“血管”……

未来三年,全市将投资560亿元,主攻4条高速公路、20条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872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蓝图绘就,吹响了交通建设大会战的冲锋号。

大发展铺筑富民幸福路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斗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整体联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完成交通投资112亿元,总额排名全省第二;新开工、完工干线公路分别占全省的12%和20%,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主干通道基本实现“大突破”。杭瑞洞庭大桥、岳望高速新开至岳阳段建成通车,“四纵两横”高速公路网骨架初步形成;全年建成一级公路118公里,新增里程全省第一,通车总里程全省第二;S308、汨杨公路等10条在建干线公路全部拉通后,全市一级公路总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城市交通基本构建“大循环”。东、南环线建成通车,西环线北段完工,北环线开工建设,城区“堵点”逐步消除,交通“节点”逐个打通,城市道路“大循环”格局跃然纸上、初具雏形。

——农村公路基本达到“大提质”。全年新改建农村公路834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49座、安防工程1515公里,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安全。

随着一条条高等级干线公路的陆续建成,打通了市域“交通经脉”,缩小了地域“时空距离”,三荷机场、G107东移、S308升级改造、北环线、西环线、奇康路等项目正按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大交通让岳阳畅达八方

交通兴,百业兴。

全市公路规模、路网结构、路域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后,岳阳交通呈现“加速度”发展。老百姓普遍反映:“道路更宽了,好路更多了,出行更畅了。”

大时代呼唤大交通,大交通助力大发展。

目前,一个个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岳阳大地上铺展开来,一张张交通规划图正逐渐变为“实景图”,岳阳大进大出、成网成环、互联互通的交通“主骨架”日益清晰,拉动园区、港口大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岳阳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动力。

新时代新征程。2018年,岳阳交通建设者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用“一三五”发展思路,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全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即确保建成一批,确保岳望高速、湘北大道等项目建成通车;加快推进一批,加快建设北环线、S308等项目;力争开工一批,力促西环线、城陵矶高速、平益高速尽快开工,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打下坚实的交通基础。

条条坦途飞欢歌,纵横九岭畅八方。岳阳,正用突飞猛进的“一三五”发展思路,引领交通建设的跨越发展,迸发出更加铿锵有力的发展之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