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脱贫攻坚大会战

岳阳脱贫攻坚大会战简报2018年第11期

2018-05-18 11:18 来源:宋蔚 字体:【 浏览量:

目录

■ 工作动态

李爱武赴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调研脱贫攻坚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暗访督查全市扶贫工作

李为到平江县民主村调研精准扶贫

李激扬到临湘市聂市镇、白羊田镇暗访

黎作凤组织召开飞云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

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贫困村迈向致富路

■ 扶贫简讯


李爱武赴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调研脱贫攻坚

5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到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调研。

在浯口镇扶贫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栋栋安置房白墙青瓦,次第排列,李爱武仔细查看房屋结构、建筑质量,要求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后续保障机制,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在田湖村胡家洞产业基地,养殖户张权忠介绍了牛羊养殖、果木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李爱武详细询问生产投入、养殖品种、技术支撑等情况,叮嘱他要注重生态环保,加快发展步伐,辐射带动村民致富。来到贫困户彭颂民家中,李爱武与彭颂民一家促膝谈话,一同商讨调整脱贫帮扶计划,鼓励彭颂民结合脱贫帮扶计划,通过一家人的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实地调研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镇、村和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李爱武对田湖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要围绕“脱贫摘帽”这一目标,因户施策,加强培训指导和考核监督,用足用准扶贫政策,确保精准户脱贫。要做强做实产业,强化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等要素支撑,推动村集体经济长久发展,建立科学、稳固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村民有稳定收益,实现可持续脱贫。要建好班子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组织制度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形成扶贫合力。要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引导村民以积极健康理性的心态支持扶贫工作,自立自强走上脱贫致富路。

李爱武要求,要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作风保障、资金保障和制度保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以“细、实、准”的标准抓好作风建设,牢牢守住底线,强化规矩意识,规范操作扶贫项目,制定科学合理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李冀)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暗访督查全市扶贫工作

5月15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暗访君山区情况反馈会举行,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君山区委书记谢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等参加。徐新楚一行暗访了柳林洲街道办事处瓦湾村7户贫困户,对君山区精准识贫、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实做细扶贫工作、志智双扶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对政策掌握的不精准和执行的不到位,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

徐新楚强调,一定要注重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统筹推进;注重志智双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抓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把督查工作做强做实。

据悉,近期由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人大副主任赵岳平、副市长李激扬、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四位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及突出问题的暗访,重点督查:各项扶贫政策是否精准落地;产业项目是否产生实效;干部作风是否切实转变;基础工作存量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项目资金监管是否到位。(宋蔚)

李为到平江县民主村调研精准扶贫

5月17日,副市长李为率市财政局、市城投集团一行到平江县大洲乡民主村调研精准扶贫,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召集村干部研究如何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刘亚奇)

李激扬到临湘市聂市镇、白羊田镇暗访

5月8日,副市长李激扬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临湘市聂市镇、白羊田镇就结对帮扶、驻村帮扶、产业扶贫、社会兜底、住房安全、教育和健康扶贫等进行暗访。暗访后李激扬指出: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熟知全村贫困群众情况,熟悉扶贫政策,建好扶贫台帐,选准扶贫产业;要加强作风建设,对照标准,扎实工作,按期完成脱贫任务。岳阳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临湘市副市长张国辉陪同调研。(戴一营)

黎作凤组织召开飞云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

5月16日,副市长黎作凤组织召开岳阳县公田镇飞云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市教育体育局等17个市直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主持会议。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村基本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思路,与会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大力支持飞云村扶贫工作,明确帮扶资金达300余万元。黎作凤要求飞云村脱贫攻坚工作要发挥党建引领,注重产业为先;强调基础并行,着力主攻短板;坚持量力而行,激发群众主体,确保如期脱贫。会后,黎作凤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李勇)

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贫困村迈向致富路

5月9日,2018年市直驻村帮扶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开班,来自全市范围的108名贫困户和农村带头致富人参加培训。

来自平江县新庄村的贫困户吴献忠,母亲年迈,弟弟癫痫,全靠他一个劳动力苦苦支撑,驻村队和结对帮扶干部为他筹集了产业资金,又送他来免费培训,吴献忠高兴地说:“这个培训真实用,我家脱贫有望了!”

本次培训由市扶贫办组织,为期8天。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班除了设置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扶贫政策与惠农政策解读、专业合作社运营与管理这些提升农民理论水平的课程,更多的是针对该市各贫困村的实际情况,邀请专家教授详细讲授农产品营销、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养猪、家禽养殖、稻田养虾、养鱼以及蔬菜、果树、茶叶种植等实用技术。旨在帮助贫困村通过产业和就业扶贫,消灭我市的区域性贫困。

在开班仪式上,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寄语学员们:你们是代表村来学习的,希望你们带着使命和激情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乡邻作表率,带领家乡迈小康。(宋蔚)


※ 4月25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荣带队深入临湘市双泉村,为贫困户量身制定脱贫规划。

※ 5月2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古培镇、白水镇、川山坪镇等地,督查“空心房”整治、易地扶贫搬迁、村民集中规范建房等工作。当晚,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夜查驻村扶贫队员在岗情况。8日,城乡规划委员会专题会议召开,确定今年将设立13个30户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并在本月内开工,市领导朱苇、李才红出席。8日至9日,喻文走进玉池大山,走访贫困群众,研究产业扶贫、结对帮扶、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市领导舒文治、陈岭华等参加。16日至17日,喻文深入长乐、三江两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参加。

※ 5月3日,中信银行岳阳分行行长王晓燕率队到平江县板江乡流江村开展如何进行金融精准扶贫调研。

※ 5月4日,省血防所所长罗志红、书记邓维成一行到平江县城关镇迎瑞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入户走访贫困户。

※ 5月5日,市长江修防处处长何晖一行到岳阳县步仙镇步仙湖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5月7日,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到金龙镇金华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宋华,肖华参加。16日,汪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 5月7日,平江县委书记汪涛率队到广东碧桂园集团总部洽谈产业扶贫项目。9日,县长黄伟雄现场调度易地扶贫搬迁县城洪家塅安居小区建设。14日,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交办会,县领导黄伟雄、肖湘晖、欧阳晓耀、陈淼出席。

※ 5月7日,湖南建工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谈毅到岳阳县对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参加。9日,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第12届第55次常委会,研究精准扶贫等工作。10日,全县农业主导产业调研初步成果汇报会召开,副县长张奕出席。14日,全县教育与健康扶贫工作会召开,县领导吴光文、周里出席。15日,全县贫困村项目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16日,县委副书记王保林主持召开行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 5月8日、10日和14日,临湘市长魏淑萍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深入聂市镇、坦渡镇、桃林镇调研扶贫工作。9日,市委书记李美云到羊楼司镇督导“党建+扶贫”工作。11日,李美云到詹桥镇调研扶贫工作。16日,魏淑萍组织召开迎接省易地扶贫搬迁检查督战会,副市长凌晓明、张国辉出席。

※ 5月8日,屈原区委书记金晨、区领导沈小星深入辖区内各乡镇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 5月8日,华容县东山镇小墨山村联合塔市驿卫生院开展“扶贫义诊 健康共享”2018年第二次入村活动。9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到操军镇湖城村现场督导驻村精准扶贫。10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深入东山镇长宁垸村督导脱贫攻坚。14日,华容县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对反馈的问题清单进行回复,并就中国社会扶贫网APP操作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县领导徐康荣、黄建明出席。

※ 5月8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11大队党委书记谢先江率考察组到平江县木金乡后岩村开展扶贫慰问。

※ 5月9日,市水务局局长陈正文到平江县板江乡星月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 5月9日,市委党校结对帮扶干部一行30余人到平江县板江乡三江村开展精准扶贫。

※ 5月10日,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徐小立率学工部、团委、南湖学院、期刊社负责人赴平江县三市镇淡江村督导扶贫工作。

※ 5月9日,君山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到区商务粮食局及民政局调研行业扶贫。10日至11日,白再兴带队赴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学习扶贫、产业开发等工作,区领导李爱玲、马志光参加。11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力之到芦苇总场调研脱贫攻坚。

※ 5月10日,市教育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陈仁和到平江县南江镇罗洞村小学督导扶贫助学。湖南陆军预备役三团团长王如良带队到罗洞村走访贫困户,研究精准帮扶工作。

※5月10日,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率岳阳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湘沪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巨雄农副产品生产科技有限公司),到平江县城关镇迎瑞村实地调研并召开产业帮扶座谈会。

※ 5月10日,中国人寿保险岳阳楼区支公司为君山区许市镇许家牌村廖某家属送去5万元“扶贫特惠保”理赔金。

※ 5月11日,市第十四中学校长符新培,党委书记杨锋带队到平江县虹桥镇天景山村开展结对帮扶,并到平江县十中捐赠体育教学器材、交流教学与管理经验。

※ 5月14日,市一中校长廖炳晔到平江县三墩乡小塅村督导扶贫工作。

※ 5月16日,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柳泗明带队到平江县加义镇杨柳村,开展驻点扶贫调研督导。

※ 近日,市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壮军为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平康(平江县余坪镇新庄村村民,因车祸致高位截瘫卧床14年)争取县市残联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捐助一张价值9000余元的电动翻身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