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脱贫攻坚大会战

岳阳脱贫攻坚大会战简报2018年第12期

2018-06-01 11:21 来源:宋蔚 字体:【 浏览量:

目录

■ 工作动态

向伟雄到华容县建华村调研脱贫攻坚

王瑰曙赴平江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李挚调研督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赵岳平赴华容县东山镇暗访督查

黎四清赴平江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岳阳启动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

全市健康扶贫业务工作培训班举办

■ 扶贫简讯


向伟雄到华容县建华村调研脱贫攻坚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到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扶贫点调研脱贫攻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陪同调研。

向伟雄一行到他所联系的扶贫户曾介华家中查看家中脱贫情况,耐心询问曾老一家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以种养殖不断改善生活方式。(杜虎)

王瑰曙赴平江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深入平江县伍市镇东山村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并在村民讲习堂讲授专题党课。

王瑰曙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乡村振兴的先锋”为主题,为东山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村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双带双心”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村支“两委”班子要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加强政策引导,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品质、打响品牌、做大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农村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乡村振兴的先锋,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战场,充分发挥示范联系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努力奋斗,共同过上幸福生活。(刘姿言)

李挚调研督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5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实地调研督查张谷英镇莲花湖村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督查组入农家、看现场,在随机抽查的杨辉老人家中,李挚与他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和困难诉求。“扶贫工作还有哪些问题?”“主要有人员难保障、政策难落地、合力难形成等问题”调研督查组与乡村干部群众促膝交谈。

在听取该镇脱贫攻坚、“互联网+监督”等情况汇报后,李挚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做实产业扶贫、精准识贫、宣传典型等基础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巡察和县乡执纪一体化、治陋习树新风、村务监督、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执纪重点,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以优良作风护航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刘姿言)

赵岳平赴华容县东山镇暗访督查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带领市民政局、教体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到华容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及突出问题暗访督查。

督查组一行暗访东山镇桃花山村、烟灯村的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产业扶贫、社会兜底、住房安全、教育助学和健康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后,赵岳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帮扶干部要熟悉并掌握中央扶贫各项政策,下好“绣花”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扶贫政策宣传不够、资料台账不规范、结对帮扶见面率不高、产业扶贫办法不多、耕地抛荒闲置较多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脱贫目标把握准不准、扶贫政策措施实不实、扶贫能力强不强作为检验工作作风的标准。要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通过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通过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冰)

黎四清赴平江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5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赴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黎四清察看九龙新村小水利发电、弥猴桃及白术种植产业,并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易地安置、安全饮水、公路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黎四清对九龙新村的近期扶贫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二是要在本周内完成新村部的挂图作战上墙;三是2018年确定了开工建设的项目抓紧完成; 四是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认同感。五是工作组和支村两委要齐心协力,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攻坚政策,争取老百姓理解与支持。(王生云)

岳阳启动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

为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建立市、县、乡“三级”“四包”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机制,5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培训会议,对市直行业扶贫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培训,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正式启动。市委督查室、市委问责办以及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市扶贫办解读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特惠政策,并详细宣讲《岳阳市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联点方案》。该方案明确指出常态化督查的重点为:查行业和专项扶贫各项政策是否精准落实;查产业扶贫项目是否产生实效;查基础工作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查项目管理和资金分配使用是否规范;查干部作风是否切实改进等五个方面。建立市、县、乡“三级”“四包”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机制,就是要实现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包重点乡镇、县乡领导包所辖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常态化督查。

方案要求,市直各责任单位和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四包”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按照自上而下原则,加强对下一级督察组的业务指导,选派素质高业务精、作风过硬的同志担任督查组成员,明察暗访,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工作,采取“看、问、查、访、考”的方法,重点关注安居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精准识别和退出等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陈雪梅 张娟玲)

全市健康扶贫业务工作培训班举办

5月29日,市卫计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健康扶贫培训班,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健康扶贫办、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卫生院长共计36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主持。这次培训班邀请省卫计委基卫处处长陈鸿君、市卫计委副主任邵爱军、市卫计委基卫科长陈连峰就国家、省、市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就如何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医疗救治、慢病服务与管理进行了授课。

市卫计委主任彭纲要在培训班上强调:一是要求基层在这次培训中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健康扶贫政策;二是要求深入、细致、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三是要求各级加强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严格督查与指导。(彭雪红)

□扶贫简讯

※ 5月15日,华容县召开全县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县领导钱丹青、黄建明出席。17日、21日,插旗镇、万庾镇分别开展扶贫业务培训。20日,开展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爱心助残活动。23日,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研究部署会,副县长黄建明出席。东山镇小墨山村组织100多名农民参加稻虾综合种养培训班。24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部署关于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贫困对象动态调整等工作,政协主席徐康荣出席。

※ 5月17日,华能岳阳电厂总经理尹开颜到平江县加义镇杨柳村精准扶贫。


※ 5月17日,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带队到华容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工作。同日,汨罗市13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大荆镇桂花村举行。24-25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暗访弼时镇扶贫工作队员驻村情况,督导脱贫攻坚工作。27日,岳阳交警支队科目三汨罗分考场组织教职工、学员为长乐镇青狮村贫困户彭秋龙爱心捐助光伏发电项目的启动资金万余元。

※ 5月17日,岳阳经开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主持召开全区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25日,工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谨率领脱贫攻坚暗访组,到全区8个已退出贫困村开展暗访督查。29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会。下午,李兴吾主持召开全区产业扶贫推进会。

※ 5月18日,临湘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市领导易兴建、张国辉等出席。23日,市委书记李美云督查暗访坦渡镇桐梓铺社区、联合村、大和村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易兴建、孙少游、熊丽陪同。29日,市长魏淑萍到江南镇洋溪村走访贫困户,并察看该村稻田养虾项目。

※ 5月18日,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一行到平江大青石村推动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工委委员、港建投公司董事长贺正哲参加。

※ 5月20日,市商务粮食局局长刘正仁到岳阳县毛田镇李塅村进行走访考察。

※ 5月22日,君山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区委副书记白再兴组织农商行市、区、乡镇三级负责人召开全区金融扶贫座谈会,副区长丰为民出席。24日,全区扶贫工作拉网式排查结果汇报会召开,白再兴参加。

※ 5月23日,岳阳楼区扶贫办组织举办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

※ 5月23日,岳阳县召开2018年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工作部署会。28日至29日,举办全县扶贫工作业务培训班,县领导王保林、张奕参加。29日,召开全县扶贫对象大数据平台建设暨扶贫数据比对工作部署会。

※ 5月23日,云溪区委书记张中于深入云溪镇清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副区长赖毅参加。

※ 5月23日,市医疗器械协会在平江县小塅村举行深度贫困户产业引导资金捐赠仪式,市食药监管局局长柳怀、市医疗器械协会会长李强等参加捐赠仪式。

※ 5月24日,市派驻岳阳县扶贫工作总队召开队长会议。

※ 5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到临湘市白羊田镇双泉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危房改造进度和产业发展情况;察看村服务平台附属项目建设、水毁工程恢复情况;到去年退出贫困的西山村回访。李挚说:双泉村要扶,西山村也要帮,驻村工作队要按要求落实。临湘市领导叶罡参加活动。

※ 5月31日,湘阴县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全体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300余人参加。

※ 5月31日,市教建投公司董事长姚育璋、总经理陈仁和,率队到罗洞小学送教下乡、助学扶贫,举办“六一”联欢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