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脱贫攻坚大会战

岳阳脱贫攻坚大会战简报2018年第13期

2018-06-20 11:23 来源:宋蔚 字体:【 浏览量:

目录

■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情况进展通报

我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调度推进会召开

黄大军深入汨罗市开展脱贫攻坚督查

王瑰曙赴云溪区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马娜赴岳阳县月东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马娜赴岳阳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扶贫简讯


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情况进展通报

一、县乡常态化督查情况

目前,各县市区县、乡两级已制定了督查工作开展方案,督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二、市直部门常态化督查情况

47家参与常态化督查的单位,已全部成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联络员,目前已建立了联络员机制,46家市直单位已下到联点乡镇进行督查,其中,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经信委、民政局、卫计委、财政局、教体局、住建局、文广新局、食药监局、规划局、城管局、信访局、水务局、司法局、老干局、工商局、工商联、长江修防处、供销社、残联、交通局、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等单位一把手主动参与督查。

我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调度推进会召开

6月8日,我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调度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激扬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传达了全省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1-5月份岳阳市涉贫信访处置、常态化联点督查、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徐新楚指出,要进一步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强化过硬的整改举措,做出精准的业务指导,倡导务实的工作作风,踩准交账的时间节点,推进联包的常态督查,并妥善处理好涉贫信访舆情,抓好信息报送反馈,实行从严责任追究。要对照各级明查暗访、常态化督查梳理出的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比对、项目资金监管、政策标准宣讲和群众情绪疏导方面的问题清单,深化认识,剖析原因,瞄准症结、举一反三、彻查立改,按照“一类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要求,用好“四不两直”、“听、查、看、问、考”方式和典型案例通报、失职约谈问责等利器,促进问题及时发现、挂账整改、验收销号,为全市脱贫攻坚“三大目标”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冀)

黄大军深入汨罗市开展脱贫攻坚督查

6月6日,岳阳军分区司令员黄大军率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汨罗市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黄大军先后来到汨罗市川山坪镇达摩岭村、弼时镇大龙山村,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关于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竹鼠养殖合作社、猕猴桃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仔细核查扶贫基础台账,抽查帮扶责任人,实地督查扶贫工作中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产业项目是否产生实效、突出问题是否全部整改、项目资金是否规范安全、干部作风是否切实转变等问题,走访贫困户,对其家庭情况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黄大军就因户因贫施策、易地搬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相关部门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举一反三,确保如期脱贫。(丁瑜)

王瑰曙赴云溪区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6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云溪区云溪镇清溪村,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莲,市政协副主席万五龙参加。

“驻村和结对帮扶干部是否沉到基层,各项扶贫政策是否精准落地……”王瑰曙一行直插清溪村村部,详实了解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核验扶贫工作成效,排查梳理问题短板,实地察看扶贫旅游开发项目进度。

王瑰曙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通过抓好党的建设来提升战斗力,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要发挥好镇、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目标任务,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加快扶贫旅游开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王金)

马娜赴岳阳县月东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赴岳阳县月田镇月东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结对帮扶扶贫困户毛龙后,马娜为月东村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月东村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基地由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集中开展“爱心圆梦”“道德荣光”“微水爱心屋”“寒冬送暖”和“留守儿童之家”等五大志愿服务行动,将志愿服务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

马娜要求,驻村干部、支村两委的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扶贫工作,整合资源,向村民宣讲扶贫政策,帮助其树立主动脱贫信心,提升文化素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要补齐工作短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执行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丁瑜)

马娜赴岳阳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6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率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岳阳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参加。

马娜一行先后赴中洲乡巴陵村、黄沙街镇和谐村、荣家湾镇城东村,仔细核查扶贫基础台账、抽查帮扶责任人,随机走访贫困户,重点督查行业和专项扶贫政策是否精准落实、产业扶贫项目是否产生实效、基础工作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项目管理和资金分配使用是否规范、干部作风是否切实改进等方面。(徐颖)


※ 5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率12名省政协委员赴平江县三市镇淡江村督导工作,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三个一”帮扶活动。

※ 5月28日-29日,岳阳县举办扶贫工作业务培训班,副县长张奕出席。6月4日至6日,开展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督查。5日,县委副书记王保林赴筻口镇、长湖乡督查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工作。7日,县长曾平原深入月田镇江堧村调研精准扶贫。10日,全县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推进会召开。同日,华夏保险岳阳县支公司联合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到步仙镇开展“健康童行”爱心圆梦活动。

※ 5月31日,岳阳楼区政协主席彭端生带队赴平江县三墩乡汇龙村开展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专题调研。6月1日,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行业扶贫调度会。7日,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区领导廖星辉、朱彦翼参加。

※ 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一行到平江梅仙镇松山村督导精准扶贫。

※ 6月1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到公田镇飞云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6月1日,云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健思,副区长赖毅到平江县龙门镇福寿村督导扶贫工作。5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岳生到路口镇南岳村督导脱贫攻坚。7日,云溪区扶贫办组织开展镇、村扶贫信息员业务工作培训。

※ 6月1日,君山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到柳林小学、西城中心学校等地开展庆“六一、关爱贫困学生、贫困母亲”慰问活动。4日,区人大主任余为到许市镇金盆村联点帮扶贫困户。12日,召开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及“两业一兜底”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白再兴、庞域建参加。

※ 6月4日、5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建湘一行到君山区钱粮湖镇高桥村、丰收村督导扶贫工作。

※ 6月4日,岳阳海关关长刘探担到平江加义镇杨柳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 6月4日,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带队到平江县上塔市镇龙头村入户走访帮扶对象。

※ 6月4日,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主持召开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彭方建、李爱佳等参加。13日,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彭方建率领四个督查小组,对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 6月4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督查及相关工作,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参加。8日,半年度驻村帮扶讲评暨扶贫业务培训会召开,区领导郑德明、李兴吾参加。

※ 6月4日,平江县三墩乡小塅村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政府办副主任白锁铭,市食药局、市法制办、市一中、吉祥人寿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参加。

※ 6月4日至7日,省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第17小组,对华容县进行了第二次常态化联点督查。7日,北景港镇召开健康扶贫专题培训会。12日,禹山镇建华村组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周边群众进行稻虾套养技术培训,并将于15日组织贫困户到荆州水产研究所学习。13日,华容县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会,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 6月5日-6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到川山坪镇玉池山村督导脱贫攻坚,召开产业扶贫座谈,市领导舒文治、吴高明参加。6日-7日,市长朱平波深入弼时镇白鹤洞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村民讲习堂”为全村党员干部讲党课。12日,全市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并组织观摩川山坪镇玉池山村产业扶贫项目,市领导喻文、闵秀明等参加。

※ 6月5日,市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董洪斌,带队到平江县梅仙镇张韩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 6月6日,市旅外侨委党组书记罗同乐带领党组成员到天景山村走访贫困户并调研村基础建设。

※ 6月11日,临湘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李美云、市长魏淑萍等参加。

※ 6月12日,屈原管理区召开脱贫攻坚二季度工作推进部署会,区领导田明清、韩德辉参加。

6月12日,旅外侨委副主任黄立带领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结对帮扶干部到平江县余坪镇新庄村精准扶贫。

※ 6月12日,市城管支队支队长郭沫农带队到平江县上塔市镇龙头村入户走访。

※ 6月12日,市派驻平江县驻村工作总队召开支队长会议,要求工作队员的工作重点放在后盾单位的基础帮扶台账上,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注意廉政律己和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