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脱贫攻坚大会战

岳阳脱贫攻坚大会战简报2018年第17期

2018-08-14 10:12 来源:宋蔚 字体:【 浏览量:

目录

■ 工作动态

全市脱贫攻坚半年讲评推进会召开

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唐文发深入汨罗市八景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洞庭湖区佛教界40万助学金资助贫困学子

中国社会扶贫网托起岳阳县贫困女孩读书梦

 

■ 扶贫简讯


全市脱贫攻坚半年讲评推进会召开

 

7月31日,我市脱贫攻坚会战半年讲评推进会采取“三会合一”形式召开。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到会讲话,市领导李挚、赵岳平、李激扬、黎四清、方争奇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进展、行业扶贫督查和常态化联点督查情况、驻村结对帮扶和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情况。

徐新楚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为主攻方向,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会战,取得了阶段成效,获得国务院督查好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脱贫攻坚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徐新楚要求,打赢打好后段攻坚之战,必须提振精神、靶向瞄准,咬定“摘帽、清零、降率”年度目标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一个确保、两个完善”的脱贫退出标准;必须夯实基础、精准底数,补齐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安全饮水、金融扶贫、培训就业等方面短板;必须聚焦难点、防患风险,用更严细、更深入、更管用的举措,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深入整改;必须聚焦扶贫政策的落地见效、扶贫项目的实施过程、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扶贫干部的作风改进、扶贫信访的矛盾化解,抓好定向监督和常态督查,实现从事到人的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扶贫政策落在实处、资金用在实处、项目建在实处、干部干在实处、群众得在实处。

徐新楚最后强调,要以“扑在一线”的工作方法、“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劲、“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舍我其谁”的争先意识,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李冀)

 

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8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成绩,对下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为参加会议并讲话。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健康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省健康扶贫工作考核,岳阳市被评为先进,平江县 、临湘市、湘阴县、屈原管理区健康扶贫工作进入先进行列。岳阳县、平江县代表湖南省迎接国检受到了国家卫计委的通报表扬。今年1-6月,全市贫困人口共报销医疗费用1.1亿元,实际报销比例达83.65%。

李为表示,健康扶贫既是健康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中央健康扶贫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健康扶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王金河)

 

唐文发深入汨罗市八景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8月7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一行深入联点扶贫的汨罗市三江镇八景村进行扶贫产业项目专题调研。

唐文发首先察看了八景村“云上景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尔后深入“优景养蜂专业合作社”的办公及蜂蜜加工现场。他指出:八景村是汨罗市今年9个预脱贫村之一,要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信心和培养自力更生能力,要在“输血”和“造血”功能上做文章。由于八景村受水源保护政策限制,发展油茶种植和养蜂产业,是两个很好的产业项目。产业项目要选准“领头雁”,认真物色好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人选,保证项目跟着能人走;要把产业做实做强,保证贫困户参加合作社入股分红覆盖面达到70%以上;要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和增收问题,尽可能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油茶基地的工作,使帮扶工作取得长远实效。

察看完合作社后,唐文发来到新纳入贫困户吴粟桃家,了解其手术后恢复及孙子学业等情况,并送去教育助学金。(唐光庆)

 

洞庭湖区佛教界40万助学金资助贫困学子

 

8月3日,洞庭湖区佛教界精准扶贫以“点亮一盏灯,传递一份爱”为主题的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湘阴县体育馆举行,为全县2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子现场发放爱心助学金40万元。

此次活动由湘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牵头主办,是推动社会扶贫工作举措之一。近两年来,洞庭湖区佛教界大力秉承“慈悲济世、乐善好施、济贫扶困”佛教优良传统,特别是将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种慈心善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扬。益阳市、岳阳市佛协通过“百万善款扶贫助学”活动在湘阴县每年资助200名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今年是第二年。

湘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卫兵向积极置身于“情系众生、得乐他人”的佛教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受捐助的广大学子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以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中国社会扶贫网托起岳阳县贫困女孩读书梦

 

近日,社会扶贫网岳阳县县级管理员荣萌在摸底贫困人口情况时,了解到一位贫困户刘龙关正在为女儿上学费用着急。刘龙关的妻子患有精神残疾,家中三个子女读书,仅靠他一人打工维持生活。女儿成绩优异,却陷入无钱入学的窘境。

在荣萌的指导下,公田镇乡级管理员卢俊彪为刘龙关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了《女儿无钱就读,求好心人圆我女儿求学梦!》的筹款文章。结果24小时内,2000元善款就已募集到位,女儿又可以继续上学了!刘龙关衷心为中国社会扶贫网点赞,小女孩也给荣萌发来感谢,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王锦琨)


※ 7月19号,“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暨资源对接会在岳阳楼区举行,副区长方正春出席。20日,全区驻村工作现场观摩暨业务交流推进会在麻布村召开。23日,区委书记陈阁辉前往平江县三墩乡汇龙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区领导方正春、许国豪参加。8月8日,区委副书记廖星辉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7月20日,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小年主持召开全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推进会。7月28日至8月2日,区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办组织人员对全区扶贫重点工作开展督查。8月2日,区工委委员何厚德主持召开全区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同日,全区道路交通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 7月23日,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27日,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到公田镇飞云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29日,县长曾平原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县领导王保林、周鹏、易治国、张奕参加。8月1日,曾平原深入公田镇、月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

※ 7月25日,华能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傅启阳携华能岳阳电厂总经理尹开颜赴平江县加义镇杨柳村精准扶贫。

※ 7月25日,云溪区副区长赖毅到平江县龙门镇福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30日,区委书记张中于赴福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8月3日,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半年讲评推进会,区领导张中于、潘宏军、彭明、吴健思、熊永初、赖毅、周家冀参加。8日,召开全区扶贫小额信贷暨光伏扶贫工作会,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参加。

※ 7月25日,市人防办主任卢志平,带队到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进行结对帮扶。

※ 7月25日,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率队到平江县福寿山镇双义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 7月26日,长沙银行岳阳分行行长曾晓震带队走访平江县三墩乡车田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 7月30日,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到白羊田镇和忠防镇进行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并走访贫困户,察看产业扶贫项目。8月1日,李美云到江南镇、聂市镇督导扶贫工作。

※ 7月31日,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到神鼎山镇黄柏村精准扶贫。8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督查长乐镇青狮村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督导三江镇八景村精准扶贫。

※ 8月1日,市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董洪斌到平江县梅仙镇张韩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 8月2日,市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一行9人赴平江小塅村调研扶贫工作。

※ 8月2日,屈原管理区区委副书记田明清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三季度任务交办会,并带队对河市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7日,区委书记金晨带队对凤凰乡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和调研。9日,副区长韩德辉带队对凤凰乡进行了常态化联点督查。

※ 8月2日,湘阴县县委书记余良勇调研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到金龙镇金华村走访看望贫困户。

※ 8月7日,市文联党组书记钟辉同志带队前往平江县石牛寨镇西四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