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脱贫攻坚大会战

爱心“滴灌”偏远山区贫困村民心田

2018-08-29 15:12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8月24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桃保、党组成员副局长葛文斌,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易立先,市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郭运波,副主任廖秉政,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武占祥及爱心企业家们一行赴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了帮扶捐募太阳能路灯活动。

合旺村位于平江县童市镇,该村辖47个村民小组,共3260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55户共832人,目前已脱贫189户611人,未脱贫户66户共221人。

当天,晏桃保、葛文斌、易立先、郭运波、廖秉政、武占祥等一行先后察看了该村村民服务中心、学校,详细了解了村里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各项产业帮扶项目开展情况,并走进贫困户家庭,仔细询问在生活、生产及脱贫中存在的困难。

此前,市住建局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郭运波在合旺村的扶贫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合旺村比较落后,由于缺少项目资金,全村一直未安装路灯,大大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村民都感叹夜间上路:“一忧摔倒、二忧撞车、三忧小偷”。为解决这一困扰村民已久的大事,物业服务中心联合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起“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扶贫募捐活动,并明确了捐款的用途为建设合旺村村道的路灯建设,得到了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大部分企业在盈利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下,积极筹集了爱心善款138600余元。在此次帮扶捐募太阳能路灯活动上,他们亲手将这些爱心款转交到合旺村支部书记王英手中。

捐赠会上,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武占祥说,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11月,到湖南湘西考察时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提出了2020年实现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共同迈入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根据这个奋斗目标,市住建局针对对口扶贫点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作重点,将主动脱贫和精准扶贫融为一体,提升扶贫速度,形成扶贫工作新常态的扶贫工作思路。当今,真正意义的扶贫是让贫困家庭能够拥有自我造血功能,在经济市场中具有持续不断获取财富的能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精髓。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将积极响应市住建局的号召,今后将结合行业的特色,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尝试、关心、支持合旺村的扶贫工作:一是就业扶贫。优先帮助安排贫困家庭成员到物业企业就业;二是持续加大完善基础设施的捐助。继续加大对合旺村学校的基础建设资金募捐帮扶,让贫困学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三是开展互联网+扶贫。利用物业行业的服务优势,切入电商行业,销售合旺村的农副产品、推介服务对象业主到红色乡村旅游,增强贫困家庭的收入,激发贫困家庭的内心动力。

晏桃宝、葛文斌、易立先等住建局领导就物业行业协会的捐赠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所捐赠的路灯能成为合旺村村民脱贫致富路上的一盏“指路灯”,成为贫困学子求学路上的“指路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