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脱贫攻坚大会战

岳阳脱贫攻坚大会战简报2018年第18期

2018-09-07 09:46 来源:市扶贫办 字体:【 浏览量:

目录

■ 工作动态

我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罗霄山片区座谈会在岳阳召开

李爱武暗访华容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刘晓英到平江梅仙松山村看望慰问寒门学子

方争奇赴平江虹桥镇天景山村扶贫调研

■ 扶贫简讯


我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罗霄山片区座谈会在岳阳召开

9月5日上午,我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罗霄山片区座谈会在岳阳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三个确保”的要求把扶贫领域作风治理不断推向深入,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出席。

乌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做好案例式警示教育,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强化正向激励措施,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发广大扶贫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着力加强正面典型宣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乌兰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运用信息技术作支撑,织密扎紧制度笼子,总结推介先进经验,着力构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严明纪律,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坚持中央提出的脱贫标准,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逐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傅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要抓紧解决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整改力度。要协调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整合力量,形成合力,提高能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有关市和部分县作了发言。(贺威)

李爱武暗访华容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不提前打招呼,直奔基层乡村。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华容县,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当地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市扶贫办负责人参加。

在东山镇仙娥寺村、三封寺镇华一村、章华镇栗树村、禹山镇砂山村,李爱武认真查看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栏,询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安排、开展方式和阶段进展。重点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基本目标,一项一项地详细了解各村在危房改造、道路建设、安全饮水工程、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脱贫项目建设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当天,李爱武还随机走访了包代华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鼓励他们坚持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李爱武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围绕目标任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始终强化产业支撑,着力在增加稳定收入上做文章,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实现农户稳定增收,同时要规范扶贫贷款资金使用,避免企业风险。要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群众通过劳动脱贫致富。要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考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实际情况,真扶贫、扶真贫,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坚持公平公正,切实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受益。(刘敏文)

刘晓英到平江梅仙松山村看望慰问寒门学子

8月24日,秋季开学之际,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邀请市政公司及市青商会一行十一人到平江梅仙松山村看望慰问寒门学子,为他们鼓劲加力,送上助学金。刘晓英对松山村脱贫提出要求,下一阶段要集中精力、对标施策、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工作。发改委副主任周和平参加活动。

当天,6906军工企业为松山村捐款20万元扶贫资金。

方争奇赴平江天景山村扶贫调研

8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旅发外侨委主任方争奇一行赴平江虹桥镇天景山村督导扶贫工作。在虹桥镇党委政府、天景山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天景山村扶贫工作推进调度会上,方争奇强调:一是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按县、镇扶贫工作要求完成好天景山扶贫工作任务,进行任务列表,时间倒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各后盾单位要按年度工作目标确保扶贫资金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按问题责任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今年村出列户脱贫工作。

会后方争奇一行深入天景山村,走村入户,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困难、生产情况,及时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 8月8日,岳阳经开区召开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及光伏扶贫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布置会,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主持。9月4日,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李兴吾主持。

※ 8月10日,省委委员、巴陵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李德刚一行,到平江县虹桥镇天景山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员活动。

※ 8月13日,市安监局局长林军华率队深入临湘市詹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 8月16日,临湘市长魏淑萍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后续帮扶工作。27日,魏淑萍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29日,魏淑萍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和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展开调研,副市长凌晓明、刘如乐、熊丽、张国辉等参加。

※ 8月16日,市文广新局组织的“以文化人·帮困助学”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在平江县岑川镇新福村举行。

※ 8月17日,云溪区扶贫办举办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班。20日、21日,区扶贫办对15个村25个2018年中央、省级、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办。29日,区委书记张中于到云溪镇清溪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对象。

※ 8月17日,君山区长李勇率区扶贫办一行来到广兴洲镇调研督导精准扶贫等工作。29日,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到柳林洲街道芦花洲村、二洲子村调研党建、扶贫工作。

※ 8月1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向科军带队对汨罗市弼时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 8月21日,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总工李智到平江县上塔市镇龙头村结对帮扶。

※ 8月21日,巴陵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大为带队深入平江县虹桥镇天景山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 8月21日,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廖星辉带领区组织部、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暗访花果畈村、胥家桥村的驻村工作情况。24日,楼区召开扶贫资金专题汇报会,区长黄建文、常务副区长徐平、副区长方正春等参加。

※ 8月23日至24日,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带队对平江县石牛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常态化联点督察。

※ 8月24日,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率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到岳阳县张谷英镇大明山村,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和查看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 8月24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晏桃保、葛文斌,工会主席易立先,市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郭运波,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武占祥及爱心企业家们一行赴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精准扶贫,开展帮扶捐募太阳能路灯活动。

※ 8月28日,汨罗市长朱平波深入川山坪镇、弼时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29日,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到市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督查。

※ 8月28日,市环保局局长喻伟民率队到岳阳县筻口镇明星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市接待处、市风景园林中心参加。

※ 8月28日,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率队赴平江县瓮江镇进行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 8月29日,湘阴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讲评推进会,县领导余良勇、彭方建、周义军等参加。9月3日,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就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方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县长蒋世杰对本县方案制定作了具体要求。

※ 8月29日,市统计局局长任欣欣一行深入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督导精准扶贫,看望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