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脱贫攻坚大会战

500余名扶贫一线人员集中“进修”

2018-09-12 09:28 来源:汨罗市扶贫办 字体:【 浏览量:

-----汨罗市举办扶贫工作专题培训班

9月6日~8日,汨罗市举办为期3天的扶贫工作集中培训班。对市、乡、村三级扶贫干部开展一次大规模、高标准、全方位的集中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本次集中培训班共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党政干部扶贫专题培训。全市行业扶贫工作分管市级领导,24个贫困村联点市级领导;20个行业扶贫牵头单位一把手和分管副职;乡镇党委书记、扶贫专抓;24个贫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村扶贫专干;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党总支书记;扶贫办、驻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第二批次为驻村干部扶贫专题培训。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一支部书记参加。省扶贫办、汨罗市相关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专题授课。

首日,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副市长仇正勇、吴高明分别就聚焦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行业扶贫等内容授课。

“扶贫不是大水漫灌,要聚焦‘以贫困户为中心’这一重点,聚焦到‘到村到户到人’上,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标准上。”贺丽君以《聚焦精准,狠抓三个落实,用心实干提升“三率一度”》为题,用鲜活的案例讲解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一些短板,并就如何“抓好三个落实,提升三率一度”作详细辅导。

讲课中,喻文结合汨罗实际就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政策为大家进行解读。喻文指出,要做到“一加强三突出四注意”,即加强学习,学懂弄通扶贫政策;突出“精准”二字、突出产业帮扶、突出“党建+”;注意对已经退出的15个贫困村回访,注意走访非贫困村非贫困户,注意扶贫资金的使用,注意产业扶贫量力而行、实事求是。要通过强化目标引领、突出攻坚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保障,全面发力、全面冲刺,坚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次日,副市长朱苇、易地扶贫搬迁常务副指挥长李才红分别就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进行专题讲座。

第三天,市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长李冯波、副市长吴高明、市住建局、卫计局、教体局一把手分别就驻村帮扶、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进行专题讲座。

最后,市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长李冯波书记,分管扶贫副市长、脱贫攻坚副指挥长吴高明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提出后段工作主要抓好“四个落实”,即在学懂弄通上抓落实、在组织保障上抓落实、在补齐短板上抓落实、在风险防控上抓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市委喻文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做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亲自参与筹备工作,通过本次培训全市扶贫一线干部在认识上再提高,业务上再充电,责任上再压实,作风上再转变,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