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新闻动态

岳阳与空客A320的“首次亲密接触”

2018-08-25 10:32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一路向东 20分钟从城区到机场

早上6:30分,记者开车从岳阳大道一路向东进入京港澳高速连接线,15分钟后转入空港大道,接着行驶5分钟,到达机场。

晴朗的天空湛蓝如洗,青山绿树映衬下的三荷机场格外壮观。大气宏伟的航站楼首先映入眼帘,整体采用了国内首创的钢索膜结构体系,钢结构拉索膜模拟船帆,钢架、拉索形同桅杆,营造出远浦归帆空域胜景。转过航站楼,一条2600米的机场跑道宛若一道惊虹笔直划过,消失在远处的山丘。飞行区共包括一条跑道、一条联络道、6个机位的停机坪,跑道两侧设有助航灯光、仪表着陆系统及消防设施等。

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记者进入三荷机场飞机坪。场内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准备工作,客梯车、清水车、拖水车、传送带车已经就位,不远处消防保障车、医疗救援车正严阵以待。7:30分,记者站在指定区域,静候客机的到来。

走进空客

体验刚柔并济之美

7:50分,试飞飞机缓缓降落在机场停机坪上,正式开始在三荷机场执行试飞任务。副市长黎作凤等人到机场欢迎机组人员一行。

9点20分,在民航中南管理局副局长梁世杰坐镇指挥下,试飞工作正式开始。此次试飞包括执行三荷机场进离场航线(包括传统进离场程序和PBN进离场程序)、仪表进近程序、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多个科目的验证飞行。本次试飞跟8月6日的校飞有很大不同,校飞是指由民航总局的校验小组,通过专用校验飞机的实地飞行与校验检测,从空中对地面导航设备进行技术检测,是实现机场安全运营的一个重要检验措施。而试飞则是启用正常的民航客机进行试验飞行,试飞将不带检测飞行参数的仪器仪表,考验机场是否具备正常民航客机的保障能力。

9:26分,飞机从停机位向飞行道慢慢滑行,而后逐渐加速,随着发动机的轰鸣,飞机速度越来越快,腾空而起。蓝色的座椅与白色的舱壁营造了清新之风,飞机设有8个头等舱座位和144个经济舱座位,机舱内的行李箱、阅读灯、小桌板和平时乘坐的飞机差别不大,但经济舱座位相比于同类机型更加宽敞、舒适。美丽大方的空客乘务长张莹,给机上乘客送上饮料和各式小点心,让人感受到了南方航空公司的专业体贴周到的服务。

试飞过程

一切正常“大考”初捷

3小时的行程中,4名试飞员集中精力,记录着飞行方方面面的情况。发动机、起落架……飞机每个系统运行正常。飞机时而平稳时而爬升,一直在机场5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1500米高空中飞行。

试飞细致到了客舱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南航总飞行师罗明毫介绍,试飞就是按照普通航班的要求进行全流程演练,包括与空管、机场、地勤等方方面面的对接都要逐一检测,等于一次“综合大考”。

在家乡人航空梦得以实现的当天,3小时的试飞历程让记者意犹未尽。坐在家乡机场的首班飞机上,第一次在空中俯瞰着养育几十年的土地,兴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俯视巴陵大地,我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城在山中,城在林中,城在水边,城在景中”的意境。

两次起落

空客与机场“首次亲密接触”

10:38分,飞机回返下降到离地面60米的高度后,成功降落在跑道上。等待15分钟左右,再次起飞。当天上午共完成两次起飞、降落,检验导航等设施。12:00分,试飞机组按要求完成机场传统和PBN进、离场飞行程序,全部飞行程序的中间、最后进近和复飞航段等程序验证试飞后,平稳降落在机场跑道。

两次起降均十分平稳、顺畅。走出驾驶舱的试飞员告诉记者:“空客320兼具温柔与刚猛的个性,不仅推力大、油耗低、噪声小,可靠性还很高。今天的试飞是开门红,飞机运行一切正常,为后续的通航工作奠定了基础。”

飞机降落的那一刻,现场的所有人都欢呼起来。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手机,用各种方式,记录这一历史瞬间。

至此,此次试飞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