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新闻动态

我市着力引进500强项目牵引高质量发展

2018-08-31 08:13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今年来,我市针对传统产业比重偏高、石化“一业独大”等现实短板,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着力引进500强企业,推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努力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今年来全市新签约500强项目16个,总投资724亿元;竣工投产500强项目6个,总投资260亿元;正在对接洽谈500强项目7个,总投资超过600亿元。

年初,市委、市政府压实目标任务,明确要求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绿色化工产业园至少各开工、竣工一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其他园区至少各开工、竣工一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并明确每个园区必须引进一个500强企业项目。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奖惩,对没有完成招大引强和产业项目开竣工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其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园区主要负责人,一律不评先、不提拔、不重用,形成强有力的产业项目建设倒逼机制。

与此同时,在7月20日-8月20日产业招商月活动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专题招商,着力引进“3个500强”和行业标杆,着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小分队“点对点”招商,分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对接洽谈重大产业项目。并开展精准联点帮扶,实行市级领导“一对一”抓重大项目制度,变过去一群领导联系一个产业为一名领导联系一个项目,一旬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讲评,推行项目建设“问题整改派单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派单子、交任务,限期解决销号;积极优化营商环境,隆重召开岳阳市企业家大会,出台《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明确工业项目手续园区代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超过100个工作日、企业开办7个工作日完成、九成以上事项“最多跑一次”等具体管用的硬招,得到市内外企业家一致肯定和欢迎。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最长一百天”的总体目标,全市共清理政务服务审批事项1178项,其中990项“最多跑一次”,120项“一次都不跑”,68项不能一次办成的事项优化流程、减少环节,营造了服务企业发展、提升产业水平、振兴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为500强项目纷纷落户岳阳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新签约的16个500强项目为城陵矶新港区的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经开区的广汽汽车产业园、城陵矶新港区和润粮油、华容县的中国供销农产品电商物流园、君山区的华电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华容县的阿里巴巴天猫优品农村淘宝、华容县的海王医药中药材、中药饮品及医用耗材、器械销售,经开区海王生物医药、经开区的海大区域总部及生产项目、经开区科伦医药服务平台、经开区航空物流(唯品会)、南湖新区天灯咀水街文创旅游综合体、湘阴县恒大湘阴文旅城、湘阴县装配式建筑、湘阴县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岳阳楼区碧桂园·时代城。正在对接洽谈的7个500强项目包括汨罗市三一重工项目、城陵矶新港区中车新能源电池制造、云溪区己内酰胺搬迁、城陵矶新港区益海嘉里食品生产加工、经开区绿地国际生态产业新城、临湘市浪潮岳阳电子信息、汨罗市产城融合项目。竣工投产的6个500强项目有云溪中石化催化剂二期、湘阴县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A级工厂化检修基地、城陵矶新港区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城陵矶新港区中德复合橡胶、南湖新区碧桂园地产项目、岳阳楼区荣盛·金鹗御府项目等。

(记者 刘 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