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新闻动态

一座机场“腾飞”一座城市

2019-01-16 07:33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2018年12月26日,三荷机场正式通航。图为执行杭州-岳阳-昆明航班的空客320飞机稳稳降落。记者 王 志 摄

三荷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岳阳迈进 “航空时代”,形成了水陆铁空“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架起了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空中桥梁”,将进一步放大岳阳开放发展的新优势、增强岳阳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1月12日,细雨纷飞,走进三荷机场,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候机大厅。大厅里,买票领票的乘客们秩序井然,登机口附近的休息区内坐满了候机的乘客,广播里不时地用中英文循环播报着提醒乘客将要起飞的航班信息,一座现代化的机场已屹立在巴陵大地上。

“以前每次回西安,要么坐5个多小时的高铁,要么只能先乘车到黄花机场,再坐飞机,一路舟车劳顿,非常折腾人。现在岳阳也有机场了,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西安,作为一个在岳阳生活的西安人,我真是太开心了。”在候机大厅,在岳阳做生意的西安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搭乘岳阳直飞西安的航班回老家,等待之余,他高兴地拿出自己的机票,在机场内外合影,要留住这难忘的一刻。

2018年12月26日,三荷机场正式通航。这一天,570万岳阳人孜孜追求的“家门口的航天梦”,终于成为现实,岳阳正式开始迈入“航空时代”!至此,岳阳已形成了水陆铁空“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三荷机场架起了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空中桥梁”,将进一步放大岳阳开放发展的新优势、增强岳阳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从一片荒地,到一座现代化的机场拔地而起,凝聚了机场人太多的艰辛。”三荷机场公司董事长李炎云回顾建设历程,感慨万千。

从2011年岳阳三荷机场选址报告正式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复,到2018年12月26日,岳阳三荷机场正式通航营运,机场从立项、选址、开工建设到开航,近9年的时间里,三荷机场的建设者们从蹒跚学步到踏步向前,一步步为岳阳架起了走向全国、联通世界的桥梁。

沿海发达城市一直是有志青年渴望施展才华的地方。去外面闯荡,感受精彩的世界,交通不便曾一度阻碍了追梦者的脚步。今年30岁的陈庆就是杭漂一族,大学毕业后独自一人在杭州工作,上学时每次返校返家都得经历火车转汽车的辛苦劳顿。岳阳—杭州航班开通后,陈庆的每一次返航,高空飞翔便成了享受。

三荷机场的通航,不仅给出行带来便利,还给岳阳增加了一张崭新的“名片”,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源源不断向岳阳汇聚,促进产业加速升级、要素加速集聚,让岳阳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成为旅游观光的胜地。“后期,我们会多开一些推介会,宣传已开通或即将开通的航线,让更多人去了解岳阳这座城市的美食和美景,让更多的人走进岳阳。”国旅湖北负责人王诚说。

“目前三荷机场已开通杭州、昆明、海口、西安、贵阳的航班。上海浦东至岳阳至北海将于1月21日开通,购票通道已经开启。另外,上海虹桥至岳阳至成都、岳阳至北京航线正在审批,预计在春节前都能陆续开通。”三荷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机场将逐步开通岳阳至北京、上海、成都、北海等地的客运航线,力争通航第一年航线覆盖全国主要热点城市,完成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以上;2020年航线达20条,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到2023年航线达30条,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机场就好比发动机上的一个小轮子,岳阳就是一个大的轮子,小的轮子转起来后,会带动大轮子更快地转起来,产生的动能那是不得了的!”岳阳三荷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更知告诉记者,三荷机场的通航,拉近了岳阳与世界的距离,全面重塑了岳阳立体交通新格局,对岳阳以世界眼光扩大对外对内开放,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迸发出来的新动能将不可估量。

建设一座机场,腾飞一座城市。

随着一架架航班从洞庭湖畔飞向云霄,四海之内,自此天涯咫尺,岳阳进一步拉近与世界的距离,快速融入到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浪潮中!

(记者 丁 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