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新闻动态

岳阳新开工产业项目“2+10”工程建设打响“发令枪”

2019-01-23 08:12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核心提示:新开工项目“2+10”工程,“2”就是打造己内酰胺搬迁扩能、新金宝打印机2个带动形成千亿产业的领军企业;“10”就是打造复星新材料、和润粮油、哈工大、东龙科技、东方雨虹、龙智新材料、华电平江电厂、远大可建、卓尔诺科技、华电岳阳LNG接收站等10个税收过亿元的标杆企业,构筑岳阳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示范带动全市企业发展壮大。

昨天下午,全市产业项目暨新开工项目“2+10”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抓产业项目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扭住实体经济和产业项目建设不放松,以产业项目为“定海神针”,支撑动能转换“爬坡过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作项目建设点评,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王瑰曙、李挚、熊炜、马娜、谈正红等出席。

刘和生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再次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释放了真抓实干、一抓到底,高位推动、超常推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强烈信号。抓产业项目建设必须保持“时刻都在路上”的赶超劲头,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姿态,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全力加速。

刘和生强调,思想要更加聚焦。一个地方的发展,产业项目是“牛鼻子”,岳阳现阶段,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抓产业项目建设仍然是重中之重,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必须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咬紧牙关、集中精力打好新开工项目“2+10”工程攻坚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措施要更加过硬。抓产业项目特别是“2+10”工程,必须真正沉下来、钻进去,发扬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干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要抓实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点,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沉到项目一线,及时跟踪进度,随时上门服务,一个一个打通项目落地的“痛点”“堵点”“卡点”;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倒排工期,一个一个节点往前赶,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实行并联审批和联合验收,对标看齐台州经验,对“2+10+20”重大产业项目实行“并联审批”“联合验收”,最大限度缩短审批和验收时长;要规范和减少对重大产业项目的执法检查,多服务少干扰,为项目建设创造好的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项目用地保障,统筹抓好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责任要更加压实。要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齐心协力为项目落地搞好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让企业打收条;要压实企业责任,发扬企业家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实体实业,以实际行动为岳阳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刘和生强调,各县市区要参照“2+10”工程的做法,精心筛选一批新上产业项目,实行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点,加大帮扶力度,加快建成投产。要抓好现有企业的扩能倍增和“僵尸企业”的清理处置。要统筹兼顾,在抓好重大产业项目的同时,抓紧推进交通项目、城建项目等,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举措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李爱武从充分肯定成绩、加快补齐短板、坚持统筹推进等三个层面对2018年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复杂严峻的大背景下,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得益于有一个团结奋进的好氛围、有一套过硬管用的好机制、有一个优质高效的好环境、有一种真抓实干的好作风。下一步要坚持“一三五”基本思路不动摇,着力解决好一批“既要又要”的问题,切实做到既要看项目数量,又要看项目质量;既要抓大面推进,又要抓重点突破;既要重产业招商,又要重环境安商;既要防投资下滑,又要防风险上升。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导向,以高质量项目撑起高质量发展,真正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产业生态,着力打造基座稳固,领军和标杆企业旗帜高扬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熊炜,平江县、市发改委负责人,标杆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记者 李亦恩 王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