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新闻动态

经开区举行产业招商月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刘和生出席

2017-08-30 09:58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记者获悉,8月29日上午,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产业招商月”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出席并讲话。

签约入区企业中,有广汽集团、新奥集团、东方雨虹、王老吉、海王生物、恒大集团、美的集团等一批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有数博环球、中樱汽车零部件、DAW特种涂料等一批过10亿元的高端产业项目,涉及汽车产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总部经济、金融等领域,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

在签约仪式活动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与参加签约仪式的20多名客商座谈,进一步沟通交流、深化友谊,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客商代表表示,岳阳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良好、要素保障成分,是全省对外开放和创新引领的前沿阵地。他们衷心期待签约投资项目能尽快动工、尽早投产,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都是哪些企业要来?记者对此次集中签约的其中20个项目做个盘点:

装备制造类

汽车滚装码头项目

以商品车整装业务和进口车整车整装业务为主,由广汽商贸、经开区和城陵矶新港区三家单位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2.5亿元,注册资本1.25亿元,规划用地400亩。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岳阳成为汽车生产主机厂销售外运集散、接纳长江上游汽车外运的中转通道和接纳北方省份汽车进入湖南及西南地区的承载平台。预计到2020年城陵矶汽车滚装码头吞吐量将达到40万辆/年。

中樱(岳阳)汽车声学系统项目

由广州中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500亩,选址岳阳大道以南、中科路以东、长岭路以西、新华路以南地块。广州中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生产汽车内饰制品的一家专业公司、主要生产吸音、隔音、缓冲泡棉、不织布制品、制振、防尘、密封橡、塑胶制品等。

祥鑫科技项目

由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占地200亩,选址岳阳大道以南、中科路以东、长岭路以西、新华路以南地块。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汽车模具及汽车零件制造的民营科技型企业,该公司生产的汽车配件模具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区,广泛应用于宝马、奥迪、丰田、路虎、雪铁龙、上海大众等各类乘用车型。

泰安模塑科技项目

由上市公司广东泰安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占地200亩,选址岳阳大道以南、中科路以东、长岭路以西、新华路以南地块。广东泰安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内外饰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的专业汽车零部件制造型企业,包括设计、分析、制造零部件产品图纸,零部件产品注塑成型模具、检具、工装治具和零件以及塑料零件的表面处理、零件组装等。

汽车零部件项目

由天津提爱思、中川、美亚化工联合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200亩,主要生产车底护板、门框、仪表面板、发泡头枕、暖风管总成、方向盘、座椅气囊总成、汽车专用改性塑料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等。

数博环球项目

由深圳数博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100亩,主要生产蓝牙音响、声霸音响、家庭影院、移动电源、平板电脑、电源产品等,年产值15亿元。

威尔重工项目

由深圳世纪汇鑫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用地100亩,以生产大型铁路、公路、桥梁钢构件、城际轨道高架桥梁、大型钢构建筑设施为主。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

医药、食品类

海剂生物科技项目

总投资20亿元,占地200亩,生产生物胶原蛋白、复合玛咖片、固体饮料、复合植物饮料、羊胎素等系列营养产品和三沐原洗衣液、三沐源泡沫洗手液、BB霜等日用品护肤等。目前全国共有89家直销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和山东、江苏、天津等沿海地区,湖南省仅有3家,海济生物科技项目是岳阳市第一家直销企业。

科伦药物研究项目

由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公司新建先进的中心实验室和新上4条欧盟标准生产线。2017年临床研究西妥昔单抗、紫杉醇白蛋白纳米粒、帕洛诺司琼、奈妥吡坦帕洛诺司琼等4个项目,已获批上市吉西他滨、帕瑞昔布、碘帕醇、头孢粉液双室袋等4个项目。

生物制剂项目

由苏州明善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保萃投资有限公司与岳阳新华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新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新建研发大楼、实验室、生产车间、中试车间和仓库,合作研发生产四价流感疫苗、新一代狂犬病疫苗、肿瘤坏死因子、茯苓素、调血脂活菌制剂。

王老吉百倍力植物饮料生产基地项目

由中国500强广药集团和岳阳王老吉百倍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100亩,选址监申桥路以南、月亮冲路以北、沈家路以西、邱家冲路以东,主要生产经营王老吉百倍力生物系列饮品及代理加工其它知名品牌饮品等,年产值达10亿元。

康福来中药切片、医药生产项目

由上市公司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海王医药有限公司、湖南康福来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1.5亿元,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生产线、医药仓库、实验室等。项目建成后,年上缴税收3000万元。

新能源、新材料类

新奥泛能科技项目

由上市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0亿元,分二期建设。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清洁能源为主业的创新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从事的业务板块包括新奥能源、太阳能源、新奥科技、能源化工、智能能源、文化健康、海洋旅游等。2016年,新奥集团位居中国500强第17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1位。

中德 DAW特种涂料生产项目

由上市公司北京东方雨虹和德国DAWSE集团合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8亿元,分五年投资到位。项目总用地300亩,一期、二期分别为150亩,达产后年纳税6000万元以上。

可溶性井下工具生产制造项目

由湖南宏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占地50亩,选址木里港工业园。湖南宏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页岩油气开采所需的全可溶性工具的材料生产和机械加工、表面处理技术和研发能力,使用该技术生产的井下工具已广泛应用于美国页岩油开采市场。

3D打印设备及材料项目

由吴江中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项目位于经开区现代标准厂房。吴江中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由周宏志博士创立,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

总部、金融类

东方雨虹区域总部

由上市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拟征地80亩。建设内容包括区域总部(面积3万平方米)、全国物流总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人才公寓等。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品牌500强、国内民营企业100强企业,国内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200亿元,是我国防水行业最早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及“国家免检”称号的企业。

华润燃气岳阳总部基地项目

由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规划用地18亩,选址中南大市场对面临湖公路以东,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建设应急调度指挥中心和扩建门站一座。华润集团是全球500强企业,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企业,总资产达9939亿元。下属雪花啤酒、怡宝水、万家超市、万象城等国内外著名品牌。

签约代表:杨平  华润燃气副总裁兼华中大区总经理

东润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

由深圳世纪汇鑫集团出资建设,总投资23亿元,规划面积120亩,项目选址巴陵东路以南、白石岭路以西,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站式主题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星级大酒店、甲级写字楼和高档住宅等。世纪汇鑫集团于1996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港币。2002年成立深圳市世纪汇鑫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邮储银行区域总部项目

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行出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8亩,选址经开区机关大楼东边,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新建邮政储蓄银行营运大楼,总部项目建成后年纳税30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