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新闻发布

岳阳市召开“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

来源: 【字体:

6月29日,岳阳市召开“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岳阳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建武,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向荣和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坤山,副总经济师欧阳归根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岳阳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朱琳主持新闻发布会。以及电力用户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岳阳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胡向荣介绍了今年岳阳电力迎峰度夏面临的形势和岳阳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工作方案。6月中旬以来,岳阳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预计岳阳电网今年夏季最大电网负荷将达265万千瓦,比2017年夏天240万千瓦的最高值增长10%。高峰时段电力、电量存在较大缺口,供电形势较为紧张。

今年5月,岳阳市经信委已正式印发了《2018年岳阳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将严格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停电”的顺序,重点保障居民生活、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医院、通信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电力供应,请广大市民和各用电单位、用电企业提前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等准备工作。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坤山介绍岳阳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准备情况。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人员1500余次,抓好设备体检,消除设备隐患60余处,增加夜间巡视及红外测温次数,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通宵达旦响应客户需求,采取零点作业、凌晨行动等方式,及时消除处理设备隐患,全力迎战夏季用电高峰。

岳阳供电部门也提请广大用电客户关注“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号,绑定户号,实时关注家中用电情况,在用电高峰时段,家庭尽可能集中纳凉以减少用电,空调最低温度调至26℃,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共同度过用电高峰,平稳度夏。

来自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和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岳阳新闻网等市直主流新闻媒体的记者现场提问,岳阳市经信委、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