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稳增长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审批

关于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 【字体:

岳发改审[2018]55号

 

关于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请求批准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就医环境、专科发展、全科培训以及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患者就医极其不便,经常一床难求。为进一步优化医疗水平、整合市一医院医疗资源,满足岳阳市及周边地区心脑血管病人就医,经市长办公会议审定,同意实施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018-430600-83-01-020475。

二、项目建设地址:岳阳大道与旭园路交汇处东北侧,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内,现住院楼西侧、门诊楼北侧。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拟新建一栋占地面积1850㎡,建筑面积49910㎡,地上24层、地下3层的框架剪力墙结构心脑血管专科住院楼。其中计容建筑40098㎡,包括急诊部1850㎡、医技用房7400㎡、设备用房1850㎡、住院部25776㎡、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示范教室和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的教学用房1611㎡,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用房和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的临床技能模拟中心1611㎡;不计容建筑面积(地下层)9812㎡,安排地下智能停车位460个(其中充电桩停车位92个),以及住院大厅、设备用房等功能。

地下3层及地上1-6层采用传统建筑结构,7层及以上部分采用装配式PC结构。

重建一处占地面积400㎡、医疗污水处理能力为1000m3/d的污水处理设施(含处理设备、污水处理池及相关构筑物)。

四、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3132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6568.8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3267.35万元、不可预见费1491.81万元。资金来源为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自筹。

五、项目建设期:24个月(含项目前期),即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止。

六、项目招标事项:均实行公开招标,委托代理。

七、经审查,该项目能源结构以电力、天然气和自来水为主,年能耗折标煤总量415.9tce,根据国家发改委2016年第44号令和发改环资规[2017]1975号文件要求,不再单独委托进行节能审查,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节能标准规范建设,采用节能技术、工艺和设备,加强节能管理,不断提高能效水平。

八、项目如扩大建设规模、扩大投资规模、改变建设内容或更改项目选址均须到我委重新审批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如发生工程变更须先启动问责,再按工程变更相关程序进行办理。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