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精准扶贫 > 扶贫成效

洞庭情满酉水岸

来源: 【字体:

洞庭情满酉水岸

岳阳援建保靖14个重点项目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今天,保靖县刚竣工开园的岳阳幼儿园212名孩子迎来了亲人。岳阳市对口帮扶保靖县挂职副县长伍刚入园调研,了解师资培训还有困难后,当场安排幼师到岳阳市直幼儿园进修学习,还将邀请岳阳优秀幼师前来交流。

岳阳幼儿园是岳阳市对口援建保靖县的项目之一。2014年,时任岳阳市长盛荣华从洞庭湖畔来到酉水岸边的保靖调研,了解到保靖新城区没有公办幼儿园,现场拍板援建岳阳幼儿园。该园总投入486万元,占地3.1亩、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

1994年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扶贫的战略部署,把保靖当作自己的一个特殊贫困县来对待。保靖文化底蕴深厚,但教育条件落后。上世纪90年代,为解决保靖城区初中学校一桌难求的困难,岳阳市投入480万元,援助了保靖县岳阳中学。2011年初,针对保靖城区小学班额偏高的问题,该市再投入700万元,援建了保靖县岳阳小学。

22年来,虽隔千山万水,但岳阳市与保靖县紧密相连,除教育外,还对保靖的基础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展开帮扶,先后投入3300余万元,援建科教文卫及城建等重点项目14个,带动投资近亿元。这凝聚着岳阳市560万人民的爱心,犹如涓涓暖流融入悠悠酉水,有力推动了保靖扶贫攻坚进程。

责任编辑:徐典波 徐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