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精准扶贫 > 扶贫成效

君山区小额信用贷款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字体:

君山区小额信用贷款助力精准扶贫

“扶贫贴息贷款圆了我的致富梦,大棚蔬菜一年就可以脱贫啦!”10月26日,在君山区良心堡镇积福西红柿专业合作社的地里,村民李杰正信心满满地忙活着为西红柿苗子除草、洒水,把大棚掀开通风降温护苗。

李杰是君山区建档贫困村民,此次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共计贷款3万元,用于种植三个大棚的反季节西红柿和两个大棚的蘑菇,估计五个大棚一年可获利5万多元。今年来,君山区扶贫办联合金融机构,对缺少生产资料、有金融服务需求的建档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有效地解决其贷款难、利率高等问题。在办理贷款前,金融部门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根据农户信用等级不同给予不同的授信额度,贷款期限根据农业生产周期灵活调整。同时,该区还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行产业链条贷款,带动金融扶贫创新,变“输血”为“造血”,为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注入强大活力。

截至目前,君山区已对1436户贫困农户进行了授信评级,授信金额5087万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68万元,预计将在12月中旬完成981万元扶贫小额信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