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精准扶贫 > 扶贫成效

云溪区对非贫困村开展叠加结对帮扶

来源: 【字体:

云溪区对非贫困村开展叠加结对帮扶

通过扶贫工作全程日常监管和对非贫困村团结村、白荆村深入调研检查发现,“雨露计划”、产业扶持资金均已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位,但非贫困村存在1 人帮扶多户情况,帮扶干部多为镇村干部,帮扶力量弱,帮扶力度不够离率先脱贫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为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张中于在区农业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大对非贫困村深度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效果,经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下发了《关于对非贫困村深度贫困户实施叠加结对帮扶的通知》(岳云扶领发〔2016〕4号)文件。在原有帮扶贫困户力量(干部)不变的情况下,再从全区47个部门单位遴选183名党性强、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对非贫困村183户深度贫困户实施叠加帮扶。叠加帮扶责任人是被帮扶贫困户脱贫工作的主要责任人,确保我区所有贫困人口年底脱贫。目前各相关单位已完成了非贫困村深度贫困户的第一轮走访。

责任编辑: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