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精准扶贫 > 扶贫成效

岳阳市卫计委行业扶贫出成效

来源: 【字体:

岳阳市卫计委行业扶贫出成效

3月17日,岳阳市卫计委召开党组会,落实16日全市扶贫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于21日召开了全市各县市区卫计局长督办会,对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进行了部署。

3月3日至16日,岳阳卫计委副主任邵爱军带队,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乡村进行专题督查,共督查11个县市区,12个乡村和走访贫困人口78人、25名患者,查阅健康扶贫调查表和健康档案100余份。督查主要内容:国家卫计委2016年部署的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机构设置、人员职责、落实方案、“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病人和贫困人口调查摸底以及录入国家信息平台的进度与质量。

2月-3月,岳阳市卫计委针对2016年上报全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进行健康扶贫成效信息填报工作,短短一个月全市上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核查上报率达100%。通过这次信息核查,全市贫困人口中54958名病人,全部明确了诊断,分布45个病种,除了一些重病无法治愈外,多数病人在各级医疗机构诊疗下,得到了有效救治。

党组会研究部署了后一段扶贫工作重点:一是要研究出台更精准的岳阳市健康扶贫工作方案,与相关部门联合下发文件,明确各自职责。二是分析汇总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为各级领导提供进一步搞好扶贫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三是加强督查指导,深入乡村,加大宣传,在本系统中认真开展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病人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开展组织专家会诊、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彭雪红、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