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审批

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 【字体:

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项目

经审议,2018年3月12日,我局拟批准《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五里牌政府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82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县生态工业园林冲路

建设单位

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你院拟投资4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在岳阳县生态工业园林冲路建设岳阳县民生精神病医院,设计床位300张。主要开设精神科、中西医结合科、内科等科室,不设置传染科、口腔科、洗衣房、手术室,不开展同位素诊疗诊断项目,项目不设供热锅炉。项目备用柴油发电机使用轻质柴油作燃料,不使用制氧设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办公楼、康复中心、精神病防治中心、宿舍等,配套建设供水、供电、道路、绿化、环保等公用工程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施工用沙石、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物料要求规范堆放并加覆盖,施工现场及时洒水,防止扬尘污染,渣土运输必须用专用车辆。使用商品混凝土,不得现场搅拌混凝土。使用环保型油漆、涂料;装修安装材料设置专用仓库堆放,施工废水经隔油池、沉淀池处理后用于洒水抑尘;严禁随意抛洒施工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对可再利用的建筑垃圾进行回收处置。

2、加强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规范建设医院雨水及污水管网。雨水经雨水收集系统收集后,通过雨水管道排入北侧水塘;按照《医院污水处理工程设计规范(HJ2029-2013)》及《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指南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生活废水、医疗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自建120t/d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要求后,排入岳阳县生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3、按照分区防控的原则落实报告书提出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新建污水处理装置等区域的防冻、防漏、防渗工作,防止对地下水污染;跟踪监测地下水质情况,确保地下水环境安全。

4、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于地下式,对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气体经收集后,采用活性炭除臭装置处理,污水处理站周边H2S、NH3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标准要求;及时清理格栅渣及污水处理站污泥,确保污水处理站无组织排放恶臭气体达标排放,污水处理站周边无组织排放氨、硫化氢、臭气浓度等污染因子须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466-2005)表3标准要求;食堂油烟废气经静电除油设施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限值标准后引至屋顶排放。

5、强化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设备进行合理布局,合理布置空调冷却塔、水泵、发电机等设备,并采取消声、减震措施;确保场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6、全面落实固体废物管理措施。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等建设20m2医疗废物暂存间,并按要求规范收集、暂存及转运医疗废物,建立管理台帐;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站污泥送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7、合理布置医疗场所,以尽量避开周边环境敏感点为原则合理布局,科学布置污水处理站、臭气处理装置、医疗废物暂存间等;按放射性防护法规要求加强射线装置的管理,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另行环评报批。

8、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建立环保机构并配备环保管理人员。加强医院污水处理站和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培训教育,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和维护管理,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医院污水排放口,落实总排口出水余氯日常监测,确保出水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GB18466-2005)中余氯控制要求。制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医疗废物管理,防止因流失、泄漏、扩散造成环境污染。

9、本项目总量控制指标为:COD≤2.3t/a,NH3-N≤0.3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