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审批

岳阳瑞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7000套泵车零部件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 【字体:

年产7000套泵车零部件建设项目

经审议,2019年12月18日,我局拟批准《岳阳瑞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7000套泵车零部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五里牌政府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82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7000套泵车零部件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汨罗高新技术开发区

建设单位

岳阳瑞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瑞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在汨罗市弼时镇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工业地产B区10号栋5号栋内建设年产7000套泵车零部件建设项目,环保投资76.5万元。本项目以钢材、油漆为主要原料,经抛丸、喷底漆、烤漆、打磨刮腻子、喷面漆、烤漆等工序生产泵车底架、臂架等零部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泵车零部件生产线1条,配套设置原料区、成品区、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危险废物暂存间等。本项目工艺不涉及焊接工艺,也无探伤、钝化等其他表面处理。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的原则规范设计厂区雨水及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地面拖洗废水经园区标准化厂房配套的沉淀池沉淀处理,达到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污水厂的进水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经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污水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按照分区防控的原则落实报告书提出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生产区、原料堆场等区域的防腐、防渗工作,防止对地下水污染;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下水环境》(HJ610-2016)要求,跟踪监测地下水质情况,确保地下水环境安全。

2、废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控制废气污染,采用密闭生产车间,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和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生产区的废气无组织排放,确保厂界VOCs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中表2的厂界限值要求,厂界二甲苯满足湖南省地方标准《表面涂装(汽车制造及维修)挥发性有机物、镍排放标准》(DB43/1356-2017)中表3中苯系物的标准限值要求;切割打磨粉尘经移动式烟尘净化装置收集处理后,抛丸废气粉尘经收集处理后,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要求,通过15m排气筒(1#)排放;3间喷烤漆房(底漆房,A面漆房,B面漆房)废气分别经3套喷烤漆房废气处理系统处理后,VOCs、二甲苯满足湖南省地方标准《表面涂装(汽车制造及维修)挥发性有机物、镍排放标准》(DB43/1356-2017)中表1标准要求,分别通过3根1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处理,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的相关要求,通过专用烟道高空排放。

3、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对主要的声源设切割机、锯床、叉车等采取隔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防治工作。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体分类收集、暂存工作,建立健全固体废物产生、转运、处置管理台帐,原辅材料及固体废物不得露天堆放。严格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喷淋水沉淀底渣、废活性炭、废矿物油、废油漆包装桶、废催化剂送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建设、贮存和运输一般固体废物,废边角料、废砂纸、废钢丸、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分类暂存,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5、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制定事故环境应急预案,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6、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设专门的环保机构,配备专人负责环保工作,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7、本项目总量控制指标为:COD≤0.1t/a;NH3≤0.1t/a;VOCs≤4.3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