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审批

汨罗市雅洁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年加工2000吨铜米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 【字体:

联系地址:岳阳市五里牌政府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820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汨罗市雅洁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年加工2000吨铜米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汨罗市

建设单位

汨罗市雅洁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德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汨罗市雅洁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租赁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片区同力循环模块厂房5栋01、02、03号厂房,建设年加工2000吨铜米建设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0万元,总用地面积为2883.9m2。项目主要是对回收的废电线电缆(铜线)进行分拣、破碎、清洗筛分等简单的物理加工,生产铜米2000吨/年、塑料颗粒4969.62吨/年,分类收集后外售具备相应能力的单位资源化利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原辅材料不得利用铅皮电线电缆、光缆、油封电线电缆和橡胶外包皮电线电缆。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的原则规范建设厂区雨水及污水管网。项目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处理,满足汨罗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接纳标准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汨罗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按照分区防控的原则落实报告书提出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生产车间、污水池等区域的防腐、防渗工作,强化管理,避免由于泄漏等造成污染物下渗污染地下水;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下水环境》(HJ610-2016)要求,跟踪监测地下水质情况,确保地下水环境安全。

3、废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控制项目废气污染,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设备、管道等进行维护和管理,杜绝生产过程中的泄漏,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废气无组织排放,原料破碎采用湿法破碎,厂界颗粒物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对主要的声源设备采取隔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5、固体废物防治工作。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体废物分类收集、暂存工作,建立健全固体废物产生、转运、处置管理台帐,原辅材料及固体废物不得露天堆放。严格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沉淀池沉渣等危险废物应送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并执行转移联单制度;严格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建设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塑料碎屑回用于生产,废包装材料外售;生活垃圾、含油抹布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6、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制定事故环境应急预案,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7、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设立专门的环保机构,配备专人负责环保工作,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