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岳阳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暨年度考核部署会

来源: 【字体:

11月15日,岳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暨年度考核部署会议,各县市区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和省河长办近期两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开展河长巡河行动的通知》和湖南省《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四项制度;对水利部《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技术大纲》从时间节点、自查自评、评估内容、评估对象、评估赋分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会议还对《湖南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17—2020年)编制指南》从编制过程、编制内容、编制单位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初步掌握了“一河一策”的编制要点。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根据全省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上许达哲省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在前期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县、乡、村三级河长体系,突出党政同责、党政共管。会议部署了全市开展河长巡河任务和要求,对迎接省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考评和水利部中期评估工作作了相关要求和部署;市河长办细化了年度考核工作评分细则,对全市今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考评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市水务局副局长徐育才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全省第一次总河长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建立完善五级河长体系,迅速开展各级河长巡河行动,切实做好迎接年度考核考评和水利部中期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刘崇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