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黎作凤现场调研调度芭蕉湖水环境整治突出问题

来源: 【字体:

12月21日,副市长黎作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芭蕉湖,现场调研调度水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后段治理工作。

今年来,我市加大芭蕉湖流域污染整治力度,强化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确保了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黎作凤认真听取水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后指出,科学治理保护芭蕉湖水环境,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是党政职责所在,是洞庭湖三年行动整治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真抓实抓,全力以赴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按轻重缓急统筹规划制定截污方案,并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加大沿湖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快组织环湖生猪退养,取缔水产养殖,实行人放天养。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体系,建立芭蕉湖综合执法管理队伍,做到守湖有责。要加强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沟通、汇报、对接,全面加强岸线整治。

责任编辑: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