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平江县召开绿色潇湘河流守望者网络在地宣讲会(平江站)

来源: 【字体:

7月18日,绿色潇湘河流守望者网络在地(平江站)宣讲会在平江县顺利召开。绿色潇湘是我省本地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由一群热爱家乡环境的湖南人成立,致力于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提倡有价值的环保生活。宣讲会由平江县环保者志愿协会副会长李爱兰主持,绿色潇湘湘潭办公室主任刘海威作经验宣讲,全县24个乡镇和园艺中心共51名志愿者河长,60余名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海威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详细的介绍了自2011年绿色潇湘成立以来的工作目标和成绩,并向与会的志愿者河长和环保志愿者分享了他的三点经验:一是志愿者之间不要单打独斗,应相互间多作沟通和分工;二是要加强对微博等新兴媒体的运用,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三是环保要从娃娃抓起,多做针对孩子们的环保宣传。

此次主题宣讲会有利于提高平江县人民的环保活动意识,认识到环保行动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了平江县环保志愿者和环境保护工作者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为落实政府河长、民间河长,河道双长制管理,加强河道整治,建设河畅、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大美平江起到了十分有效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