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岳阳美丽河湖亮相大型直播节目《长江之恋》

来源: 【字体:

6月30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十二家长江流域省市电视台首次联合推出大型直播节目《长江之恋》。《长江之恋》湖南岳阳段的直播从中午12点30开始,长约30分钟,通过采访市委书记刘和生、市长李爱武,环保志愿者朱再保、东洞庭湖保护区观测者邹毅等,直击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讲述城陵矶码头发展,体现湖南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共同发展,特别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直播从长江源头顺流而下,按照青海、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的顺序依次呈现。7小时、大时段、接力式直播。集中呈现长江从源头到入海的概貌,感受长江流域同一天中“同日不同景”的丰富景观,反映长江流域和长江经济带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取得的最新成果,共同勾勒出长江流域的生态之美与人文之美,向党的生日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献礼。

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在巡查长江洞庭湖时接受了湖南卫视直播组采访。他说,如今洞庭湖越来越美,但巡湖不能走马观花,长江治理要迎难而上,突出治沙治岸截污复绿,重现《岳阳楼记》中的美景。

岳阳市长李爱武在采访中表示,岳阳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就在于优化产业、强化开放、深化改革,要进一步破除传统发展的路径依赖,提升绿色经济含量,坚持保护优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和定力。

在直播中,我们还看到了江豚的微笑,也感受到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理念给生活环境带来的可喜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