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平江开展志愿者河长护河行动

来源: 【字体:

日前,为推动河道环境综合治理,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平江县河长办联合伍市镇政府开展以“清洁河道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者河长护河行动。


当日,该镇组织志愿者河长采取“大巡查+大整改”的方式,对辖区内的汨罗江、车队河和双江口河等多条河道环境开展地毯式摸排,发现问题即刻整改。活动中,志愿者河长们拿着环保袋、夹子,认真细致地检查每处地方,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引得附近村民连连称赞。该镇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县河长办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河道保护专项行动,用志愿者行动鼓励村民们共同参与到绿水青山的保护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志愿者河长、18名环卫人员积极参与,清洁河道2700米,形成了乡级河长全面指导、村级河长承上启下、志愿者河长助力保护的三方联动工作模式,提升了村民环保意识,改善了河道生态环境,并为开展常态化河道保护专项活动提供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