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我市2019年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明确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7月26日,岳阳市2019年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局召开,市河委会32家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岳阳市河长办解读了省河长办《关于明确市级、县级河(湖)长巡河内容与标准的通知》,省河委会《2019年湖南省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细则》,市河委会《岳阳市2019年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表的通知》《2019年县市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细则》等文件,就当前河长巡河、资料台账、问题清单、重点任务、工作考核的落实落地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具体措施。

岳阳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朱敬礼就当前河长制工作分析了形势、查摆了问题、明确了重点,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要搞好一个汇报,结合河长制重点任务、年度考核,各成员单位要吃透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并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要认真开展一次调研,对照省、市文件下达的任务,到各自工作范围、责任区域搞一次调研,分析形势任务,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工作目标。要开好一个专题会议,市直河长办要主动邀请市级河长亲自组织、研究河长制工作,寻找对策,分步实施,解决问题。

会上,还下发了《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二季度有关情况通报》中涉岳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