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岳阳市洞庭湖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字体:

为调度推进2019年洞庭湖湖长制工作,全力确保河湖健康、人水和谐,9月25日,岳阳市洞庭湖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市总河长、市洞庭湖湖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陈爱林,副市长、长江市级河长、河长办主任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出席。

洞庭湖地处长江中游,是我国吞吐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泊、长江中游最重要的集水湖盆与调洪湖泊。洞庭湖丰水期水域面积2625平方公里,岳阳市境内面积占50%以上。去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在治砂、截污、退养、增绿、转型等方面持续出“重拳”、下“猛力”,全市河湖水质明显改善,东洞庭湖及长江干流水质监测断面达标率分别提高到了98.7%和100%,是多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岳阳市成功获评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成效突出市州,成功创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岳阳市洞庭湖湖长制工作会议在平江县召开。李爱武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纠正思想偏差;要进一步坚持从严从实,抓实巡河巡湖;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整改销号;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抓实系统治理;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抓实责任链条。落实河湖长制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治本之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持续推动河湖长制从“见行动”到“见成效”转变,加快构建岳阳生态发展新格局。

洞庭湖联系单位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及部分市河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洞庭湖沿线县市区长,县级洞庭湖湖长,洞庭湖沿线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