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东风湖市级湖长陈爱林到东风湖开展巡湖工作

来源: 【字体: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东风湖开展巡湖工作。

东风湖拟新建环湖截污管网13.65千米,目前已建成11.3千米,12月底可全面完工。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试通水以来累计处理污水115万吨、日均1万余吨。清淤上湖、中湖底泥近25万方。

陈爱林先后实地查看沿湖北路、东风湖撇污渠及电排站,现场调度拆迁安置、管网建设、清淤疏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陈爱林充分肯定岳阳楼区、市城投集团、三峡集团和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为东风湖治理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要求,把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岳阳楼区要按序时进度完成拆迁安置。市城投集团12月前完成截污管网建设。市住建局要坚持生态、科学、效益的原则,帮助三峡集团按期完成东风湖清淤任务。其他市直有关部门要按职责要求抓好各自工作落实,共同推动东风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水清、岸绿、景美,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靓丽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