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岳阳公开督办洞庭湖环境整改任务163个

来源: 【字体:

近日,岳阳市召开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向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公开督办洞庭湖生态环境苗头性问题163个,对“洞庭清波”整治再誓师、再出发。

今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将“洞庭清波”整治工作纳入市委“8+2”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中,下大力气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纪委监委按照“全域思考、综合施治、各司其职、一体推进、监督检查、问责通报、整章建制”的工作思路,成立调研组,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分为12个课题,每个课题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历时3个月,行程上万公里,梳理出问题清单163个,点对点下发征求意见函24份,形成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在全市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上,向11个行业部门和13个县市区公开督办。

今年以来,岳阳市纪委监委紧盯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作风不实和腐败问题,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1至10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61件,给予纪律处分12人,组织处理42人,正在立案审查7人,倒逼各级各部门扛牢了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