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 教育资源

我市第三批校长团成功访问英国

来源: 【字体:

 

 

2018年1月15日-19日,以市教体局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为团长,市十三中校长刘建光、市洞纺学校校长徐晓建、市洞氮小学原校长李明英、市经开区东城小学校长郭丽东、云溪区云溪小学校长龚四新为成员的教育访问团,成功访问英国萨姆赛特郡。这是我市和英国萨姆赛特郡开展中英校际连线以来第三次组团访问英国,前两次分别是2012年和2014年。

  

访问团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热情接待,接受参观和访问的中英校际连线姊妹学校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我们先后参观和访问了我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的姊妹学校普勒斯顿小学,云溪区云溪小学的姊妹学校瑞斯达特小学,市一幼的姊妹学校海茵德海斯幼儿园,经开区东城小学的姊妹学校休斯小学,中南工业学校的姊妹学校斯卓德学院,市十中的姊妹学校普林斯顿中学。同时还就建立新的姊妹学校开展了讨论和接洽。所到之处让访问团成员们深深的感受到文明和谐、优雅安静,感受到对方师生的友好、亲切。

 

访问的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既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又欣赏了英国乡村的美丽景色,既感受了英国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也体验了英国人的优雅和文明。本次访问是中英校长互访机制的又一次实践,自2012年中英校际连线项目实施以来,英方分三次有19位校长到访我市,我市也分三次20位校长出访。通过校长互访,有力地推动了中英校际连线项目的实施和深入有效的发展,从而带动了姊妹学校之间的师生互访、课程共建的开展。

 

责任编辑:黄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