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 教育监管

2017年度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现场评估考核实施方案

来源: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评估考核工作,根据《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评估考核办法的通知》(岳教体发〔2017〕1号)有关要求,结合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评估考核时间

元月4日—元月10日

二、评估考核对象

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

三、评估考核内容

1.2017年度教育体育工作评估考核;

2.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估;

3.2017年市直教育体育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考核和后备干部推荐。

四、评估考核分组

考核分组分类别按照地域就近原则安排,原则上上午安排两所,下午安排一所进行。考虑到不干扰学校的教学秩序,受检学校教职工大会上午第一个安排在早读期间进行,第二个安排在学校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活动进行,下午安排在第七节课后进行。各单位有特殊原因不能按规定计划接受年终考核的,请提前跟考核组反馈,由组长再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具体分组安排见附件1。

五、现场考核程序

1.大会述职。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进行大会述职述德述廉,班子成员在同一会议上书面述职述德述廉。

2.民主测评。全体教职工根据学校班子及成员的述职报告,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以无记名的方式认真逐项填写《市直教育体育单位领导班子考核民主评议表》、《市直教育体育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考核民主评议表》(市管干部用《岳阳市市管领导干部2017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见岳组发〔2017〕50号文件)、《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后备干部民主推荐表》,相关表格由检查组负责密封后带回。

3.座谈走访。检查组根据实际,对部分师生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并随机查阅相关文件资料。

六、工作要求

 1.市直教育体育单位要牢固树立迎评促进,以评促改的意识,全面回顾梳理总结本单位年度工作,查漏补缺,规范管理,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

2.各检查组要积极与受检学校沟通协调,科学合理安排到校检查时间。要科学合理分工,严格按照细则和程序进行考核,做到工作认真细致,评价准确公正,按时完成任务。

 

附件:1.2017年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现场评估考核分组安排表

      2.2017年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基层

党建工作考核评分细则

      3.2017年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现场评估考核评估表

4.市直教育体育单位领导班子考核民主测评表

      5.市直教育体育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考核民主测评表

      6.市直教育体育单位正职、副职后备干部民主推荐表

 2017年度市直教育体育工作现场评估考核实施方案.doc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