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 教育监管

岳阳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认定及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 (岳教督办通〔2018〕7号)

来源: 【字体: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 

根据《岳阳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岳教督办通〔2017〕8号)及督导评估规划安排,经研究,定于11月12日-16日对各县市区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进行认定和督导评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及评估内容

主要包括办园条件、队伍建设、园务管理、保教水平和示范引领等个五方面的内容,详见《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督导评估细则》(岳教督办通〔2017〕8号文件的附件1)。此外,需督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是否制定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是否开展了本年度督导评估工作,并按要求撰写了督导检查报告。

二、认定及评估对象

今年申报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认定的11所,需接受督导评估检查的11所(两所需评估幼儿园迁址,做摘牌处理),需整改复查的2所,全市共计24所幼儿园(名单详见附件)。

三、认定及评估专家组成(待定)

四、认定及评估程序

  1.收集自评材料。接受督导评估的幼儿园应按要求填写好《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评估申报表》、《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自查报告》、《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初评报告》三个表格并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于10月31日前将电子稿报市教育体育局督导室;今年申报认定为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的请按文件要求将相关材料交市教体局学前教育科。

    2.集中听取汇报。评估组每到一所幼儿园,先听取幼儿园自查情况的汇报,并要求各单位上交文字汇报材料并由评估组带回。

  3.观摩半日活动。根据园所一日活动安排,评估组对园所半日活动现场观摩,考核保教水平。

    4.现场核实评定。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察看、个别走访家长老师、座谈等方式,对园舍设备、教工队伍、园务管理、保教水平等方面情况进行分项考核。

 5.反馈评定意见。各组及时汇总情况,形成意见向被认定及督查幼儿园现场口头反馈。新认定未通过和复查需要整改的园所形成文字意见下发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

    五、工作要求

1.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接到通知后要指定分管副职牵头联络协调,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各县市区学前教育和督导部门要精诚团结,相互支持配合,确保工作无缝对接,提升行政效率。

2. 各县市区学前教育部门要认真指导辖区内幼儿园积极改善办园条件,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内涵建设,踊跃申报市级示范园评估认定,全力推进区域内学前教育事业优质发展。

3. 各县市区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已认定为市级示范园的县级初评,并形成初评报告;要按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的要求,将辖区内示范性幼儿园纳入全县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整体工作计划,并加强随访督导和专项督导。

4. 各地各幼儿园要按督导评估规划的时间安排,对照评估细则的要求,认真做好自评自检和整改工作,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保教水平和保教质量。

5. 各评估组要科学合理分工,严格按照细则和程序进行考核,做到工作认真细致,评价准确公正,按时完成任务。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不得干扰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给受检园增加负担。检查结束后,要及时汇总情况,统计相关数据表格,分析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联系人:王  亮,朱彩虹,邮箱:dds8805900@163.com.

 话:8805900,8805653。

    

附件:2018年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认定和督导评估工作安排表

岳阳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20日


2018年岳阳市示范性幼儿园督导评估工作安排表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幼儿园名称

备注

幼儿园名称

备注

幼儿园名称

备注

岳阳市三幼儿园

督导评估

岳阳楼区小红帽幼儿园

督导评估

巴陵石化岳化社区

第一幼儿园

督导评估

岳阳市二幼儿园

督导评估

岳阳楼区簕杜鹃童乐幼儿园

督导评估

巴陵石化岳化社区

第四幼儿园

督导评估

岳阳市一幼儿园

督导评估

岳阳楼区糖粒子幼儿园

督导评估

巴陵石化岳化社区

安居幼儿园

督导评估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示范幼儿园

督导评估

楼区苹果树幼儿园

新评审

云溪区小燕子幼儿园

新评审

长炼童之梦幼儿园

督导评估

经开区凯旋城幼儿园

新评审

云溪镇胜利小学附属幼儿园

新评审

岳阳县长湖乡中心幼儿园

新评审

经开区田园幼儿园

新评审

云溪镇福娃幼儿园

新评审

岳阳县月田镇中心幼儿园

新评审

汨罗镇蟠龙幼儿园

新评审

华容县喜洋洋幼儿园

整改复查

南江镇中心幼儿园

新评审

临湘市金苗幼儿园

整改复查

华容县禹山镇终南中心幼儿园

新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