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卫生计生 > 卫计资源

艾金长(2016年岳阳名医)

来源: 【字体:

1艾金长

艾金长:

男,1965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岳阳市中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从医30余年,对肿瘤病、高血压病、疑难病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其参与创立的岳阳张氏正骨筋膜松解锤、岳阳张氏正骨筋膜松解针2项操作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并被评为湖南省中医药专长绝技,此2项技术应用于临床已治疗上万例病人,均有良好的远期疗效,其中80%病人可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每年用中医技术治疗肿瘤病200多例,远期疗效优于做手术与放化疗;中医技术治疗高血压500多例、高血糖300多例,均无须患者终身服药。被湖南中医药大学聘为“客坐教授”。担任了《实用临床肿瘤诊断学》主编,《实用肿瘤临床诊治学》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