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惠民生 > 卫生计生 > 卫计资源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 【字体:

机构名称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

医院等级

三级甲等

机构性质

■公立□民营

主管部门(发证机关)

业务范围(执业范围)

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

是否医保指定机构

■是□否

地址

东茅岭路39号

所在辖区

岳阳楼区

床位数

1949张

交通情况

交通便利

工作时间

24小时

联系电话

0730-8246777

监督投诉电话

0730-8246779

医院网站

/

医院简介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现有职工2485人,其中正高职称124人,副高职称378人,医学博士11人,硕士33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
  医院分设院本部、东院和南院,编制病床共1949张。全院共开设59个诊疗科目,其中临床类47个,医技类12个。开放病区62个,其中院本部32个、东院13个、南院17个。全院年门诊量110万人次,年住院病人9万人次,年手术3万台次,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协作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同时还承担着另外12所院校的临床教学工作,是湖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国际紧急救援网络医院、外国专家定点医疗机构、全国直升机医疗救援基地。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是湖南省区域性医疗中心之一。
  医院医疗技术力量雄厚,学科建设迅速发展,已经形成发展有重点、专科有特色、人才有专长、专业更精细的现代医疗新格局。目前有省级重点专科12个,市级重点专科11个,岳阳市重点实验室3个,挂靠我院市级临床质量控制中心18个,市级专业委员会20个。成立了岳阳市胸痛中心、岳阳市卒中中心、岳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医学检验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康复运动医学中心、肿瘤防治中心、消化病诊治中心、皮肤病诊治中心等多个市级诊疗中心。能开展心、脑、胸、腹、泌尿、生殖系统、脊柱、四肢、颌面、口腔、耳鼻喉、眼等高难度手术和诊治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重症监护ECMO(人工膜肺)、肾移植、血液干细胞移植、断肢再植,心脑血管、肿瘤及大血管介入治疗,胸、腹、关节、泌尿、妇科等腔镜微创手术技术均已步入湖南省内先进行列。
  医疗设备先进,拥有超高端GE256排CT、3.0T进口磁共振、Elekta Infinity直线加速器、3D数字高清内窥镜摄像系统、最新款数字减影血管成像系统(DSA)及数字胃肠机、世界一流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进口施乐辉数字高清关节镜、进口椎间孔镜、日本原装准分子激光治疗仪、人工心肺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和电发光仪、彩色同位素扫描仪、骨密度仪、进口脑室镜、钬激光、红外线乳腺病治疗仪、美国鸟牌呼吸机、德国进口德尔格麻醉机、美国原装进口雅培红宝石血球仪、24人高压氧舱群等高、精、尖诊疗设备。
  近年来,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科教兴院、质量建院、勤俭办院、从严治院、文化强院、病人至上、争创一流”的办院方针,遵循“厚德仁爱、博学精医”的医院精神,遵守“对患者温和、对同行友善、对科学严谨、对自己廉律”的医院道德观, 着力塑造“为病人解难、为员工谋利、为政府担责、为社会造福”的公立医院良好形象,科学谋划,求真务实,打造湖南省区域性医疗中心,以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优良的服务、优惠的价格、现代化的管理深受广大患者的赞誉。

预约电话:8246482
本部健康热线:8246777      8246724
东院健康热线:8750666     8750677
南院健康热线:8183120     8256144

医院地址:
岳阳市东茅岭路39号(院本部)
岳阳市经开区岳阳大道28路(东院)
岳阳市南湖大道399号(南院)

乘车路线:
市内乘4、5、20、24、27、49、46、游1路车可直达东茅岭院本部;
乘17、20、24、27、41、49、50路车可直达岳阳大道东院;
乘5路、20路、24路、29路、31路、32路、35路、41路、56路可直达南湖大道南院。

领导介绍

党委书记:曾强

院长:张壮军

特色科室

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器官移植科、关节外科、胸心外科、泌尿外科

神经内科、妇科、儿科等

业务信息

科室设置及专家介绍

门诊部设有心内科、呼吸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血液科、肾内科、儿科、肿瘤科、中医科、风湿免疫科、肝病科、妇科、产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肛肠外科、泌尿外科、创伤外科、骨病关节科、脊柱外科、胸外科、神外科、皮肤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多学科综合门诊、烧伤科、整形美容科、核医学科、生殖中心、心理咨询门诊、营养咨询门诊、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儿科等专科门诊。从疾病诊断难易程度又可分为普通门诊、专家诊室、知名专家门诊、简易门诊。

周泽久: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内分泌系统疾病;

张国富: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泌尿系统疾病;

曾  强:主任医师,博士,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耳鼻喉科疾病;

晏新民: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高血压、冠心病、心血管疾病;

徐细平: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心力衰竭、心脏起搏等心血管疾病;

徐月明: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肾病、风湿病;

王晓岳: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糖尿病、甲状腺病;

张  力: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消化系统疾病、消化内镜诊治;

皮晓蓉: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神经系统疾病、癫痫;

袁治夷: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腹部疾病;

沈为栋:主任医师,博士,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骨关节疾病;

陈迈群: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中医;

唐  敏: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腹部疾病;

林  辉: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肝病、老年病、神经系统疾病;

田根胜: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脑血管病、坐骨神经痛、颈椎病、面部痉挛;

任晓斌: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颅脑疾病;

夏伟瑜: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妇科疾病;

刘岳兰: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腹部疾病;

杨  滨: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耳鼻喉科疾病、头颈部肿瘤;

廖金辉: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消化系统疾病;

陈卫星: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消化系统疾病、消化内镜诊治;

陈  飚: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眼科疾病;

李穗波: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眼科疾病;

刘  韧: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胸部疾病;

曹洪江: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肝胆、胃肠疾病;

张铁洪: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骨关节疾病;

蔡学宏: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胃肠、肝胆疾病;

廖志辉: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消化系统疾病;

任洛夫: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骨关节疾病、运动创伤、小儿骨科;

唐秀英:主任医师,首席专家,主攻方向为女性泌尿系统疾病、微创泌尿外科;

赵亚红:主任医师,市级专家,主攻方向为皮肤病、性病、真菌性皮肤病、皮肤美容;

就诊指南

1、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门诊医师出诊信息:门诊大厅内的门诊医生排班公示栏、自助机和医院网站。欢迎您选择医生,真诚接受社会监督。

2、您挂号后请按楼层索引到相应诊室就诊。在就诊候诊时,请您听从分诊、导诊护士的引导,按顺序就诊,有叫号系统的诊区,听到叫号后再进入诊室就诊,共同维护就诊秩序。

3、我院为无假日医院,一年365日天天开诊。特别提醒您,急诊外科、急诊内科在急诊楼一楼就诊,儿科门、急诊在儿童医学中心就诊(过人行天桥),中午和晚上的妇产科急诊、五官科急诊分别在住院部五楼和二楼就诊。

4、一楼总服务台和便民专用服务窗口(22号)为您提供就医咨询、就医帮助、分诊导诊、预约咨询、健康教育咨询、投诉接待、取化验报告单、简易门诊等服务,免费为您提供电话、轮椅、担架、开水和茶杯、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尽量为您排忧解难。

5、各楼层中厅均设有划价收费处,方便您就近挂号缴费,院方出具正规发票,各科室和个人不收现金。就医过程中,请保管好您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谨防小偷。

6、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可优先就诊。在候诊过程中如有突然的不适或病情加重,请立即告诉分诊护士,安排您优先就诊或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7、当您认为因同一种病在我院门诊就诊三次而未确诊或未见好转时,首诊医生或病人可以到门诊办申请多学科综合门诊会诊。

8、为了您就诊顺利,节省您的宝贵时间,请您尽量选择预约挂号,服务电话:8246482。并请您妥善保留我院诊疗卡。

9、岳阳市一医院东院是我院新建的一所现代化的分院,所有出诊医生由医院统一安排,目前您选择东院就诊更省时、更快捷。

10、医院门口、走廊有医托“骗子”,并以各种理由介绍病人到院外就诊,请您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11、在我院就诊时医师开具的各项检查、治疗、药品、住院等均在本院进行,如有人介绍您到外院诊疗,您可以拒绝,并可以投诉。

12、就诊过程中,如果您对门诊的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或对医院有合理化的建议时,可以向总服务台或门诊办提出建议或投诉或获得帮助。

门诊指引

/

住院指引

/

就诊流程

办卡挂号→诊室就诊→检查、化验→复诊→取药、治疗或住院→打印发票→就诊结束

挂号指引

办卡→充值→就诊→检查、化验→取药→离院→保留卡或退卡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