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0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岳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题 > 助力防风险 > 生产安全 > 不良记录

岳市安办函〔2017〕106号

来源: 【字体:

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抄送2017年1-4月份市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不良记录

“黑名单”的函

各县市区安委办,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安委办,有关企业:

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湘安办函﹝2015﹞80号)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岳阳市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岳市安﹝2015﹞5号)、《岳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岳市安办﹝2015﹞26号)的相关规定,现将《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抄送2017年1-4月份市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信息和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的函》印发给你们。请按相关规定实行激励约束。

附件:1、2017年1-4月份岳阳市市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

2、2017年1-4月份岳阳市市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

抄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住房

城乡建设局、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市地方海事局人民银

行岳阳中心支行、岳阳银监局、岳阳保监会

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印发

附件1:

2017年1-4月份岳阳市市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信息

序号

失信主体

事故简况

纳入原因

1

友阿集团

2017年01月02日 19点30分左右,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步行街友阿国际购物广场施工现场,岳阳市金城劳务有限公司施工队在进行打桩作业。金城劳务有限公司的临聘人员张钊在打桩洞附近游看(打桩洞无防护设施),不慎落入桩洞内(桩洞直径1米,深25米),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2

安心钢材厂

2017年01月04日 17点21分在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107国道旁的石山村安心钢材厂厂房发生一起飞石致人死亡事故,此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3

白杨坡小学建设指挥部

2017年01月23日 13点15分左右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办事处白杨坡小学建设指挥部施工工地,房屋拆除过程中墙体倒塌,砸到挖掘机驾驶台,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4

岳阳金刚铝材有限公司

2017年03月03日 18点29分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学院路岳磁街88号,岳阳金刚铝材有限公司挤压车间1630T挤压机组矫直锯切工(尾矫)员工霍德兴在从事矫直时,型材未能移动到指定位置。霍德兴没有使用辅助工具去移料,而是人趴在冷床上用手去移动型材,衣服卷到旋转轴上,将人卷入冷床下,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5

平江县光华矿业有限公司

2017年03月11日 10点00分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三墩乡,平江县光华矿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0人重伤)。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6

华夏建筑工程公司

2017年03月31日 15点30分在操军镇公租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华夏建筑工程公司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7

岳阳市云溪区建设工程公司

2017年04月15日 04点00分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岳阳市云溪区建设工程公司施工人员在云溪区绿色化工产业园岳阳鼎格云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门口段紧急抢修污水管线是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8

岳阳县鸿泰烟花鞭炮厂

2017年04月19日 15点10分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毛田镇,岳阳县鸿泰烟花鞭炮厂45号筑药工房发生一起烟花爆竹行业火药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9

岳阳市森凯物流有限公司

2017年04月23日 16点00分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岳阳市森凯物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发生死亡1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附件2:

2017年1-4月份岳阳市市级生产经营单位

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序号

失信主体

事故简况

纳入原因

1

湖南省平江县黄金开发总公司大源金矿

2017年3月21日11时59分,湖南省平江县黄金开发总公司大源金矿椅子坡工区二号斜井在矿车下放过程中,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造成2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发生死亡2人(含)以上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备注: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湘安办函﹝2015﹞80号)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岳阳市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岳市安﹝2015﹞5号)等文件规定,上述生产经营单位纳入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时限为2017年5月8日至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