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督察资讯

李爱武督查工业园区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和临湘市,就工业园区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她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铁腕治污,彻底整改环境突出问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数十台工程机械正在紧张进行开挖土方、退地还湖工作,以快速恢复水体面貌。李爱武来到现场,详细了解整治进展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工。

截至昨天,园内两处污水渗漏点已整改完工,收集池、固化墙、截水沟等设施已投入使用,该园同时对园内18家企业进行色质联用检测分析,并请第三方环保公司开展调查,以制定长期防渗漏整改方案。李爱武在现场仔细勘察后指出,生态环境保护越往后只会越严,必须全力以赴推进整治工作。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整治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希望大家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坚决彻整彻治,健全长效管控机制。

科立孚公司因存在工业废水排入雨水管网等问题被生态环境部通报点名,目前该公司已对雨水排口进行封堵,并启动废水抽回、建设雨水收集池等整改措施。李爱武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职责,知耻后勇、深挖“病根”。工业园区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突出问题通报为契机,不断加强服务和监管,以“伤筋动骨”的行动换取“脱胎换骨”的变化。

在临湘市滨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李爱武指出,污水处理厂紧邻长江,是工业集中区周边水体改造工程的关键环节,一定要严格监管,打造园区治水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当天,李爱武一行还实地督查了芭蕉湖壹号地产项目、凯门科技、绿色化工园6号雨水排口、湖南国发精细化工公司等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