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040026 协盛石材厂夜间生产,生产、运输过程中噪声、扬尘污染大;产生的含化学品的冷却水外排(有渗漏现象),污染地下水;占用灌溉渠雷公塘作为废水循环池。请求恢复雷公塘灌溉功能,控制噪声污染,补偿农田损失。 岳阳市汨罗市 噪音,水,大气 2018年11月5日,经汨罗市环保局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针对噪音超标的违法事实,汨罗市环保局责令立即改正,已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2、责令协盛石材从11月5日开始停止麻石加工生产,待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情况:1、协盛石材已停止生产。2、已联系长沙市环保学院教授专家对厂区进行噪声污染整治。3、噪声不达标不进行生产。
2 X430000201811040021 华容佳虹建材有限公司(现停产)位于宋家嘴水位观测站防洪大堤上,属于违规建设,怀疑环评审批手续合理性。生产沥青时工业废气及异味扰民,生产废水直排藕池河和周边农田菜地,并且生产原材料露天堆放。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强烈要求该公司搬走(投诉件附联名签字、检测报告及照片)。 岳阳市华容县 水,大气     2018年11月6日,经县环保局、鲇鱼须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1、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已于2018年6月依法撤销该公司规划行政许可。2、根据县人民政府信访处理协调意见,该公司已向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出具报告,申请注销营业执照,在县受理公告45天后,将依法注销营业执照,不存在开工继续生产的问题。 整改情况:1、11月1日-5日对厂内沥青3吨,滑石粉2.5吨进行了转卖,卖到湖北省石首市,经办人田道中,手机号码15927931059。
3 X430000201811040010 距长安河上游直线距离约30米左右的云湖街道办事处王禾村陈家、张常组屋场内有一非法大型养猪场,猪场粪便直排长安河,猪场气味散发恶臭,污染河流及环境空气。请求关停非法养猪场。 岳阳市临湘市 大气,水 经云湖街道、畜牧水产局调查,该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 庄上组陈从英养猪场属于征收拆除范围。督促云湖街道成立专门班子,加快速度,对生猪先期清栏,11月30日前清栏清污到位。在猪场征收拆除前,对猪场的粪污水排放处理,采取先集中排入化粪池后,再用吸污车及时外运至附近种植基地,确保粪污不外排。 整改情况:正在按要求实施整改。    
4 D430000201811040094 1、仁惠砖厂、岳龙砖厂建于居民区内,气味、扬尘扰民,垃圾随意丢弃,随意挖土,烧煤。2、郭镇乡加油站边有个朝晖沙场,无证经营,污水直排,扬尘扰民。 岳阳市岳阳楼区 大气,水 经楼区环保局、南湖管委会等部门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1、关于两家砖厂气味、扬尘、随意挖土问题不属实。2、垃圾随意丢弃、烧煤属实。3、关于沙场无证经营问题属实,已于10月11日对该沙场于实施关停。 属实 处理情况:1、楼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已对两家砖厂下达整改通知;2、南湖城管局、龙山管理处已对该沙场采取了关停措施,将经营设备全部拆除,并将遗留砂石进行了覆盖。 整改情况:1、两家砖厂已按要求整改到位;2、沙场已经关停,生产设施已拆除。               
5 D430000201811040047 1、群力村、周谢村、群合村三个村交汇处的养猪场,养了500多头猪,养殖废水排入顺天水库。2、群力村齐家湾的隋姓老板养猪场,养了200头猪,养殖废水排入附近池塘,并污染了周边居民井水,有臭味。 岳阳市岳阳县 水,大气 2018年11月5日,经县畜牧局与荣家湾镇政府联合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胜天种猪场养殖废水排入胜天水库的情况不属实,隋卫东养殖场养殖废水排入附近池塘的情况,污染了周边居民井水,有臭味的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胜天种猪场已自行停养,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岳阳县环境保护局和荣家湾镇人民政府要求该场在复养之前要对粪污处理设置进行修复和改造,在未整改完成之前,不得投入养殖;2、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和荣家湾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要求隋卫东养殖场立即对场内进行雨污分流改造,采用干清粪工艺,新建干粪棚,将干粪堆沤发酵后再进行资源化利用,减少三级沉淀池的处理负荷,进一步完善粪污处理设施。                          整改情况:两家养殖场正在修复和改造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污染处理设施。
6 D430000201811040079 众望金叶肥料厂原料发酵的过程中气味扰民,检查组来就停产,但是检查组一走就会继续生产。希望暗访。 岳阳市临湘市 大气 经长安街道、环保局调查,该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在除臭设备设施投入运行前,臭气检测结果超标;除臭设施试运行后,周边臭气检测结果达标。针对该公司逾期未进行竣工环保验收和超标排污违法行为,均已立案处罚。责令该公司对生物发酵臭气密闭室进一步完善和改造,于11月25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发酵池和存放池用玻璃钢板分区已完成,门洞缝)、天窗、排气口密封已完成,屋顶玻璃钢瓦的缝隙用泡沫胶封闭已完成80%,发酵车间已用雾炮机喷雾灭菌。
7 D430000201811040111 整个岳阳市焚烧垃圾、秸秆现象严重。 岳阳市市辖区 大气   经市城管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对于一般市民焚烧垃圾和秸秆的现象,执法队员多以上门劝阻教育为主,违法的进行执法处罚。2017年5月8日,经开区城管局对烟草公司物流园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5月9日,对焚烧垃圾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整改情况: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执法人员及时对焚烧垃圾、秸秆的行为予以劝阻和制止,今年来整治焚烧垃圾、秸秆的现象取得了明显成效。
8 D430000201811040038 忠防镇岩峰矿石粉厂(原忠防冶炼厂)生产和车辆出入时产生的扬尘很大;忠防镇6家(大坝水库堤坡底下、桃矿塌陷区各两家,镇液化气站、忠防中学附近各1家)洗沙厂无证经营,生产废水直排到大坝水库的副坝里面。 岳阳市临湘市 水,大气 经临湘国土局、环保局等部门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忠防镇针对原冶炼厂车辆出入扬尘问题约谈了企业业主,责令其每天对通道实行洒水清洗,解决出入车轮带起粉尘问题,企业立行立该,已落实到位。忠防镇于11月5日组织干部调集挖机等大型机械,对境内所有砂石加工点的厂房设备进行了彻底破坏,从根源上关停治理了砂石非法加工的行为。  桃矿街道办事处约谈了企业负责人,下达了停产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产,并组织供电、供水部门对企业生产区域进行了断电断水处置,11月10日正在对桃矿塌陷区加工厂设备进行拆除。                 整改情况:至11月10日止,已进行厂区道路清洗,对沉淀池、沟槽等废水回收利用系统进行了清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