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八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30000201811060078 滨江工业园,气味扰民,污水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居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习近平说长江的工业园的企业都要关停,但是滨江工业园里面还有有企业在经营,个别企业还在扩建,没有关停迹象,希望得到落实。 岳阳市临湘市 水,大气 11月7日至11日,临湘市工业园管委会、环保局和江南镇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属实。1、其中污水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居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不属实。2、气味问题属实,存在跑冒滴漏,导致对周边造成了一定影响。3、园区正在建设三个项目都已停止建设,8家已签约的化工企业也已停止入园。 属实 处理情况:1、已约谈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运营单位深水海纳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加强技术力量支持,迅速提高污水处理能力。2、已对环宇药业、比德公司下达整改通知,加强废气收集处置工作,制定了废气治理专项整改方案。                     整改情况:正在按方案进行整改。
2 D430000201811060023 荣家湾镇兴园村2组河夏养猪场养殖废水直排周边农田和池塘,臭气熏天。向相关部门反映无果。来电人特别强调不愿意透露个人联系方式。 岳阳市岳阳县 水,大气 11月7日,经县畜牧局、环保局与荣家湾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7日,岳阳县环境监测站对该养殖场总排口进行了采样监测,目前监测结果正在分析中。 整改情况:11月10日,养殖户主何勇辉已自行将场内生猪全部转运,自愿停养整改,并承诺在11月15日前将遗留的养殖粪污全部清理。
3 D430000201811060026 南湖污水处理厂,建在洞庭湖旁,因网管不配套,目前没有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停运,污水直接排洞庭湖。 岳阳市南湖新区 2018年11月8日,经南湖新区住建局、环保分局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湖滨污水处理厂管网不配套问题属实,目前没有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停运、污水直排洞庭湖问题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为确保湖滨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将采取如下措施: 1.加快湖滨片区和赶山片区污水支管建设。由岳阳市南湖新区住房建设局牵头,加快推进湖滨集镇、八仙台等人口密集区的配套管网建设。加快完成赶山路污水收集管网提质改造工作,工程完工后将赶山路沿线污水收集至湖滨污水处理厂。 2.将麻塘片区的污水接入湖滨污水处理厂。 整改情况:目前正在按要求推进整改工作。
4 D430000201811060024 塔市驿村有一个采石场,开采小墨山上的石材,开采过程中破坏了生态环境。 岳阳市华容县 生态 11月7日,县国土局、林业局、安监局、环保局进行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具体情况核实如下:1、该两家采石场2018年6月5日后停产整顿,至今未生产,矿山已封停;2、两家采石场停产整顿后,已无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属实 处理情况:1、该两家采石场2018年6月5日后停产整顿,至今未生产,矿山已封停;;2、华容县塔市驿家波采石场和华容县永兴采石场停产后,县国土资源局、安监局、林业局、环保局已加强监督检查,至今未发现生产情况,无生产迹象。                  整改情况:2018年6月,华容县人民政府决定关闭该矿区。2018年9月,县人民政府指定县林业局牵头组建专门班子在该矿区闭坑的矿山组织复绿试点,取得较好的生态修复效果,目前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9000万元,对塔市驿岸线的矿山实施全面复绿。
5 D430000201811060080 原白云镇(长安街道办集庄社区上伍组)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天通过烟囱排放白色的烟雾,夜间偷排废气,恶臭味非常严重,且无环评资质、排污许可。 向相关部门反映无果。 岳阳市临湘市 大气 11月7日至11日,长安街道办事处和环保局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属实。1、该公司已取得环评批复。另因政策原因,该公司还没有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2、该公司产生的刺鼻废气主要来源于有机肥发酵工艺段的恶臭气体,发酵废气通过发酵仓库排气窗和屋顶U型瓦缝隙逸出,烟囱排放的是干燥工段的水蒸汽。 属实 处理情况:在除臭设备设施投入运行前,臭气检测结果超标;除臭设施试运行后,周边臭气检测结果达标。针对该公司逾期未进行竣工环保验收和超标排污违法行为,均已立案处罚。责令该公司对生物发酵臭气密闭室完善和改造。                                         整改情况:发酵池和存放池用玻璃钢板分区已完成,门洞缝、天窗、排气口密封已完成,屋顶玻璃钢瓦的缝隙封闭已完成85%,发酵车间已用雾炮机喷雾灭菌。
6 D430000201811060081 今天打过电话,补充:长安街道办集庄社区上伍组,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天晚上都排放恶臭味,无环评资质,无排污许可。 岳阳临湘市 其他污染 11月7日至11日,长安街道办事处和环保局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属实。1、该公司已取得环评批复。另因政策原因,该公司还没有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2、该公司产生的刺鼻废气主要来源于有机肥发酵工艺段的恶臭气体,发酵废气通过发酵仓库排气窗和屋顶U型瓦缝隙逸出,烟囱排放的是干燥工段的水蒸汽。 属实 处理情况:在除臭设备设施投入运行前,臭气检测结果超标;除臭设施试运行后,周边臭气检测结果达标。针对该公司逾期未进行竣工环保验收和超标排污违法行为,均已立案处罚。责令该公司对生物发酵臭气密闭室完善和改造。                                         整改情况:发酵池和存放池用玻璃钢板分区已完成,门洞缝、天窗、排气口密封已完成,屋顶玻璃钢瓦的缝隙封闭已完成85%,发酵车间已用雾炮机喷雾灭菌。
7 D430000201811060077 临湘市滨江工业园长期有气味,特别是环宇药业有限公司、彼德公司附近农药味很重,影响了农作物的正常生长;园区污水未有效处理,居民用水受到影响。多次反映,相关部门查处的时候,工业园内环保不达标的企业都关闭了,味道小一些,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又反弹了。希望工业园企业停产,或者组织搬迁。 岳阳临湘市 大气,水 11月7日至11日,临湘市工业园管委会、环保局和江南镇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属实。1、其中污水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居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不属实。 2、气味问题属实,存在跑冒滴漏,导致对周边造成了一定影响。周边农作物曾出现过叶子打卷等现象,农业部门无法确定其打卷的具体原因,但为了稳定和保证农户的基本利益,园区对周边农户进行了适当补偿。3、停产原因,一是部分企业自身环保问题整改需要,二是园区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过程中,涉水项目被迫停止生产,而企业其他不涉废水项目,都处于正常生产状态,而不是为了迎检进行的“一刀切”式的停产。 属实 处理情况:1、已约谈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运营单位深水海纳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加强技术力量支持,迅速提高污水处理能力。2、已对环宇药业、比德公司下达整改通知,加强废气收集处置工作,制定了废气治理专项整改方案。3、等国家、省、市关于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产业布局新政策确定后,将按新规划有步骤的启动征拆程序,对附件居民进行搬迁。 整改情况:正在按方案进行整改。
8 X430000201811060013 詹桥镇水泉村寺西组住户屋后的吾何平的养猪场至今未关闭整改,猪粪便臭气熏天,直排入河道,造成河道污染严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请政府及环保部门重视,还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岳阳临湘市 水,大气 11月8日至9日,詹桥镇人民政府和市畜牧水产局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1、 根据我市“三区”划定情况,何吾平猪场属于限养区内,不属关闭退养范畴。2、经核查,该猪场无粪污外露,没有发现猪粪直排河道情况,猪粪干湿分离后干粪回收利用,废水经粪污处理设施处理后再外排河道,但猪场有轻量氨气味道和猪体味。 属实 处理情况:临湘市詹桥镇政府对该猪场下发了责令整改、加强管理通知书,对其提出如下整改措施与处理意见,责令其马上整改到位,并加强猪场管理。 整改情况:11月13日止,该猪场已减量至590头,已与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并将逐步减量。栏舍已清扫,正在清理处理粪水收集池、污水调节池、沉淀池等设施,保证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我市环保部门已对其外排废水进行取样监测。
9 D430000201811060004 1、禹九村华容县禹九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建在藕池河防洪堤上,选址不当,怀疑其环评报告做假。多次反映未果。2、禹山镇、宋家嘴镇、三封寺镇唐家村、东山镇各1家砖厂,用黏土作为原料制砖,违法了国家规定。 岳阳华容县 其他污染,生态 经县住建局、县国土局等部门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1、九斤麻新型墙材有限公司位于藕池河北边靠近大堤,情况属实。该企业选址不当、环评报告造假的问题不属实。2、四家转型升级砖厂生产的烧结多孔砖,是以河道淤泥、建筑垃圾、页岩或煤矸石为原材料,且来源合法,未发现违法取土、大量使用粘土的行为。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加强对砖厂巡查,强化措施,确保各砖厂转型升级到位。
10 D430000201811060003 全县十家砖厂,检查时使用页岩,平时使用100%的黏土,产能惊人,向相关部门反映后无果。 岳阳华容县 生态 经县住建局、县国土局等部门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1、烧结空心砖使用了黏土(比例低于20%)情况属实。2、烧结空心砖平时使用100%的黏土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加强对砖厂巡查,强化措施,确保各砖厂转型升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