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30000201811070056 经编厂小区目前正在拆迁,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在小区里面,有味道,污水横流。 岳阳市岳阳楼区 土壤,大气,水 经区环卫局、区城管局等部门现场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小区目前正在拆迁,属于棚户拆迁区,建筑垃圾是项目部拆除房屋后遗留的,并未及时清理,举报建筑垃圾堆积在小区里属实。小区内没有生活垃圾堆积,该项举报不属实。拆除项目范围内1有一水管破裂,导致污水横流,并散发一定的气味,该项举报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此问题,站前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区环卫局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整改。 1、已将裸露的建筑垃圾用防尘网全部覆盖好。 2、在该拆除区域沿线新砌围墙,做好安全防护,杜绝居民在此处乱倒垃圾。3、立即安排人员修好损坏水管,并清理出一条主要通道,方便拆迁区居民临时出行。 整改情况:已完成相关整改事项。
2 D430000201811070016 1、长炼第二污水处理厂臭气扰民,2、长炼沥渣场,生产废渣填埋后,防护设施不到位,下雨时会泄露出来,污染农田。 岳阳市云溪区 土壤,大气 经岳阳市环保局、云溪区环保分局、陆城镇镇府调查,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属实。其中“长炼第二污水处理厂臭气扰民”不属实,“长炼滤渣场生产废渣填埋”属实,“防护设施不到位,下雨时会泄漏出来,污染农田”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滤渣场存在的环境问题,云溪区环保分局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场:1.规范滤渣填埋施工,对倾倒的滤渣随到随压、层层压实,不得超过垃圾坝高度;2.疏通截排水沟,完善滤渣场雨污分流;3.及时将收集池中的渗滤液泵送至中石化长岭分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整改情况:企业已按要求开始进行整改。
3 D430000201811070061 万庾镇蔡青明在塌溪湖养鱼,将塌溪湖改成一千多亩的鱼塘,去年6月环保部要求蔡青明将鱼塘关闭,下半年蔡青明又在塌溪湖西边重新挖成鱼塘,多次上访无果。 岳阳市华容县 11月10日,华容县人民政府组织水利局和万庾镇人民政府进场了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2017年6月份前,承包人蔡清明擅自挖湖底淤泥围湖造池共9个约800亩,2017年6月份已整改到位,此情况属实。2、今年该湖围挽鱼池不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强化监管与宣传,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坚决杜绝禁投肥及围网、围栏、网箱反弹现象发生,巩固整治成果。
4 D430000201811070075 芦溪村连云山亚颗粒有机玻璃厂通过烟囱排出黑色、白色的烟,有臭味;李姓老板开了一个养猪场,废水排放到附近的农田里,汇入小溪里。 岳阳市平江县 大气,水 11月8日,福寿山镇、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畜牧局等单位现场核实,投诉情况属实。1、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正常生产情况下会产生有机玻璃生产废气和生物质锅炉燃烧烟气,经过环保设施处理后,再通过高出地面50米的山坡管道及另加15米烟囱外排。2、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养猪场处于限养区,且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排至前边水渠。 属实 处理情况:1、我县将对平江县连云亚克力板材有限公司依法从严加大日常环境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责令企业在正常生产情况下,立即向县环保局提供环境监测报告,如有超标排放,将依法从严进行查处。2、由福寿山镇负责督促对李毫士养猪场进行退养。 整改情况:11月12日该养猪场已退养到位,栏舍已拆除。
5 D430000201811070002 白塘乡木同村5年前开了一家三无炼油厂,已经停产2年,现在土壤还有刺鼻的味道,村民担心土壤与水质已经受到污染,请求相关部门进行检测。 岳阳市汨罗市 土壤,水 11月8日,汨罗市环保局会同白塘镇政府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确认信访人反映的炼油厂为:白塘镇木屯村6组张华满家;多年前从事过燃料酒精加工项目,已被查处关停;现场只有一空仓库,未闻见刺鼻的味道,未见任何生产设施设备原辅材料。 不属实 处理情况:1、已经对井水、土壤进行采样分析。2、由白塘镇政府工作人员做好邻里关系调解。整改情况:1、井水经汨罗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符合《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三类标准,经对采样土壤进行初步分析,土壤不含酒精原料成份。2、白塘镇政府已经组织群众开了调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