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50062 长岭催化剂厂的滤渣填埋场没有做防渗漏处理,对土壤、水资源造成严重污染。 岳阳市云溪区 土壤,水 经云溪区环保分局联合陆城镇政府进行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具体情况如下:该滤渣场建有防渗系统,现场检查未发现有渗漏现象,根据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滤渣场地下水、周边农田水和土壤采样检测结果,未发现数据超标情况,无证据表明水质及土壤受到严重污染。但滤渣场存在如下环境问题:1、滤渣填埋不规范,堆放高度超过垃圾坝;2、部分截排水沟堵塞,导致雨水进入填埋库区;3、渗滤液收集池液位过高,接近警戒液位。 不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滤渣场存在的环境问题,云溪区环保分局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场于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企业已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2 X430000201811250066 岳阳市求索路恒大名都12栋底下四层裙楼商户,在4层裙楼顶安装多台大功率空调外机及相关设、排风系统,噪声扰民。 岳阳市南湖新区 噪音 经南湖新区环保分局、区城管局、求索街道办事处、云梦社区等单位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酷奇KTV有3台大功率的空调设备安装在恒大名都四层裙楼顶,工作期间声音较大,存在扰民情况。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南湖新区环保分局、区城管局、求索街道办事处、云梦社区于2018年11月27日下午和11月27日晚上组织监测公司对设备所在区域进行了噪声监测,结果表明部分区域夜间噪声超标,要求物业牵头协同酷奇KTV立即开展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3 D430000201811250048 南环村大众片11组有两个养猪场,一个在大众中心幼儿园附近,养了几百头猪,很臭;另外一个在大众中学附近,养了几百头猪,污水排放到田园水库,水库的水呈黑色。 岳阳市汨罗市 水,大气 经汨罗市环保局、畜牧水产局和古培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对两家生猪养殖场进行检查,该举报情况属实。经现场检查发现,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存在无恶臭气体防治设施,产生的干粪露天堆放的环境违法行为。李细军生猪养殖户无任何环保设施,存在将粪污排放至土坑或水沟等环境违法行为。 属实 处理情况:1、汨罗市环保局对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徐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汨环改字〔2018〕328号),对李细军生猪养殖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汨环改字〔2018〕327号)。2、不适合进行就地整改的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和李细军生猪养殖户进行限期退养。 整改情况:大众牧业和李细军养殖场将近期逐步退养,已切断对外排放污染物。11月25日,李细军将成年育肥猪全部出栏,现剩余30余头小仔猪,待“非洲猪瘟”警报解除之后尽快出栏。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养猪场,截止27日已出栏成年育肥猪35头,剩余292头,现正在积极宰杀清栏过程中。
4 D430000201811250026 马山村李家组李细胖养殖场,养了600多头生猪,粪水直排,气味扰民。 岳阳市岳阳县 水,大气 11月26日,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县环保局、新开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30日,县环保局对车福兵(李细胖)养殖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养殖场10天之内改正违法行为,要求采用干清粪方式,建设污水与雨水分流设施,建设畜禽粪便和污水贮存及处理设施,或者委托他人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未经处理达标的养殖废水不得外排。 整改情况:县畜牧局、环保局、新开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主守法生产经营,做到达标排放。
5 D430000201811250055 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利尔康生物有限公司排放废气,气味扰民。 岳阳市岳阳县 大气 11月26日,岳阳县环保局、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18年以来,岳阳县环境保护局委托监测公司对该公司进行了9次监测,其中异味监测4次(每季一次),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数据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整改情况:岳阳县环境保护局、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自主守法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改进工艺,从源头减少污染物产生,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处理设施,做到达标排放。
6 D430000201811250066 1、岳荣公路雅礼中学附近的建筑工地,扬尘很大,渣土车没有进行清洗,没有围挡。2、岳阳县工业区前面的路,道路扬尘很大。 岳阳市岳阳县 大气 11月26日,岳阳县住建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麻塘污水处理管网工程建设将于12月中旬完工,双塘路池塘土方回填工程已经结束,整个项目一直到完工不再进行土方运输,不会再出现扬尘问题。根据城南大道提质工程(工业区前面的路)计划安排,路面修补阶段将于12月1日结束,下一步将全线进入沥青摊铺阶段,不会再出现扬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增加2台防尘雾炮机;二是安排4台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洒水清洗;三是组织30人以上的队伍专门负责施工路段清扫降尘。截止目前,上述措施已落实到位,降尘效果明显。
7 D430000201811250047 市区的洞庭湖边上(靠近洞庭南路三角线)“万家渔火”餐馆:1、洗碗水、油污水直排洞庭湖:2、在餐馆右边洞庭湖岸边建了个一两米深的化粪池,洞庭湖涨水时,水没过化粪池,污染湖水;3、在洞庭南路建了个舞台,音响噪声扰民。 岳阳市岳阳楼区 噪音,水 经吕仙亭办事处牵头,组织楼区环保分局、农林水务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城管局开展联合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万家渔火餐馆洗碗水、油污水直排进洞庭湖”不属实,“餐馆右边化粪池遇洞庭湖涨水时水没过化粪池污染湖水”属实,“洞庭南路舞台音响噪声扰民”不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分局责令该餐馆对右侧的化粪池进行提质改造,做好防渗漏,加高围堰,确保洞庭湖涨水时该化粪池水面仍在水平面之上,防止倒灌。“万家渔火”餐馆已纳入“清四乱”整治内容,将按省河委会5号令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落实到位,拆除河边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