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90045 源冲村吴松林强霸土地,毁坏山田,先后开办红星花炮厂、混凝土搅拌站、驾校、洗砂厂、家私厂等,导致水土流失,水库淤积,生态破坏严重。曾多次反映,未果。 岳阳市临湘市 生态,水 经临湘市桃林镇、林业局、交通局和水利局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1、红星花炮厂响应临湘市引导烟花爆竹行业全面退出转型政策,已关闭退出。2、家私厂因未办理任何手续,已于2018年9月关闭,并拆除了设备。3、洗沙厂因未办理相关手续,已于2018年9月底停止生产。4、高强混凝土建在原红星花炮厂用地范围内。林业局于2018年11月13日在巡查中发现,该公司有超审批范围使用林地的情况。该公司未编报水土保持方案,确实有破坏生态行为。5、驾校办理了营业执照、土地租赁合同、国土红线批复,交通行政许可,属合法经营。6、项目所在地地势北侧略高,场地雨水进入S301旁水沟,山塘并没有淤积现象。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高强混凝土超范围使用林地行为,林业局已立案处罚。对其未编报水土保持方案行为,水利局已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通知,并要求编报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水土流失防治措施,由于该公司至今未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水利局于12月3日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2 X430000201811290063 岳阳市临湘市儒溪居委会(原棋杆村)存在:1、棋杆冶湖采石场将青山石头采光后向下开采100多米深,形成几个巨大的洼;2、树木砍光、黄土挖光(10组山上、11组公路边)、良田损毁(2015年采石场堆放石料粉末,无法还耕)、青山铲毁、公路压毁(新修公路被压烂,灰尘漫天);3、冶湖河、牛角海湖用化肥养鱼,湖里自然生长的蚌壳由专业打捞队长期打捞外卖,严重破坏生态环境。4、有一处非法买黄土用机械洗砂的破坏环境,虽然有制止,但还是经常偷着生产。 岳阳市临湘市 生态,水,大气 经临湘市江南镇、国土局、林业局、畜牧水产局和交通局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原棋杆冶湖采石场采石留下100多米深的洼地,形成几个巨大的洼;树木砍光、黄土挖光、青山铲毁、公路压毁;已关停的非法买黄土用机械洗砂的作坊私下违规生产。”情况属实;“良田损毁、冶湖河、牛角海湖用化肥养鱼,湖里自然生长的蚌壳由专业打捞长期打捞外卖,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该采石场负责人已经陆续将堆放的建筑材料运走,镇政府督促其尽快将材料全部拖离现场,并要求其对道路进行维修。2、国土局正与镇政府联合制定冶湖采石场复绿方案,同时提请市人民政府启用地环备用金进行治理。3、11月23日,对三处洗砂场进行了彻底停水、断路,生产机械强制拖离,现场生产设备强制拆除,洗砂池回填。从根本上断绝了今后再私自生产的可能。
3 D430000201811290020 15日左右投诉清泉村协盛石材噪声扰民,污水直排。对处理结果不满意,现在该厂晚上生产,噪声扰民,隔音设备没有起作用。 岳阳市汨罗市 噪音 经汨罗市环保局会同川山坪镇政府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11月6日汨罗市环保局和川山坪政府责令企业进行整改,11月7日至11月20日企业进行停产整改,11月21日开始调试生产,其中11月22日、23日两晚生产至21点30分左右。23日晚,市环保局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噪声略微超标(标准为50分贝,实际监测结果   54.3分贝)。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公司聘请专家进行整改指导,公司聘请湖南环保学院声环境教授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整改完成后须通过验收才可以恢复生产。生产时间调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30分,严禁晚上生产。
4 D430000201811290019 如雅村宴家组宴家纸厂,焚烧原材料,扬尘扰民;污水直排,污染水源;废气扰民. 岳阳市临湘市 水,大气 经临湘市发改局、环保局和羊楼司镇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焚烧原材料,扬尘扰民;污水直排,污染水源”问题不属实,“废气扰民”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该纸厂已于2018年11月15日签订了退出协议和承诺书。目前,该纸厂正在开展原料消耗性清零生产,待库存废纸清零则立即关停,彻底退出。2、临湘市环保局监测站于12月2日对富强纸厂锅炉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达标。3、纸厂生产期间,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每日不间断巡查。24小时值守,驻厂现场监管,严防企业在消耗性生产期间出现环境污染问题和新进原材料,确保临湘市造纸企业于12月20日前全面退出。
5 D430000201811290040 屈子祠镇双楚村凤形山养猪场(约千头),早晚将猪粪水排入了汨罗江,异味刺鼻。多次反映无果。 岳阳市汨罗市 水,大气 经汨罗市畜牧水产局、环保局和屈子祠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经调查,11月7日,业主已经跟屈子祠镇畜牧站签定了退养合同,11月18日生猪全部清栏,未发现猪粪外排现象。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2月3日已完成猪场功能性拆除,并完善退养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