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要闻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努力探索长效机制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1小组下沉市中心城区督导

4月19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1小组组长刘文一行,下沉市中心城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陪同。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询问有关人员等形式,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深入了解相关部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1小组组长刘文一行,先后深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王家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实地督导。在市公安局情报中心,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刘文强调,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生力军,也是主力军,公安民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毫不退缩,攻坚克难,冲在危险的第一线,打响了扫黑除恶斗争“第一枪”。他认为,公安机关有着铁一样的作风,希望公安机关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要求,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上下功夫,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到王家河街道办事处,督导组听取了岳阳楼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随后,督导组与来自房地产、餐饮、公安、社区等部门行业的代表进行了集体座谈,了解他们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感受感想,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集中座谈后,第1小组组长刘文对岳阳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区在依法办理案件、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希望岳阳楼区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在实践中探索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

接受督导的部门和单位一致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锁定“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真正以“敢打必胜、志在必得”的决心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