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要闻

我市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10月12日,我市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动员部署全市上下,进一步落实督导整改措施,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领导王小中、谈正红、唐文发、彭世理、罗青等出席。

▲会议现场(图)

会议指出,自今年4月中央督导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坚持高位推动,聚力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10月下旬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将再次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我市要把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要把省及省以上督办、交办的重点案件查办到位;要继续抓好线索的深挖彻查,把督办线索核实到位;要结合“三贷三霸”“洞庭风雷”等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专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措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王小中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面责任,把握斗争方向、强化斗争精神,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完成整改任务,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督导再检验,不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

重点要做到

——提高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的重要性、紧迫性,督导“回头看”是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是纵深推进我市专项斗争的重要契机,是对人民群众关切期盼的积极回应。

——正视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正视问题、查漏补缺、重点突破,有针对性地强化相关工作。

——把握重点。中央督导“回头看”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突出问题要整改到位、重点案件要查办到位、督办线索要核实到位、专项整治要措施到位、机制建设要梳理到位。

——强化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部署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密切协同配合,严格责任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