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基层行动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黑恶必扫、固本强基。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的号召,结合当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岳阳开展督导工作,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民警以这次督导为重要契机,再掀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一、提高政治站位

二大队大队长刘祥同志在大队集中学习会议上传达上级精神,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同时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向基层的延伸,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党建引领队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二、教育转变思想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二大队民警在本周的定期集中教育活动中对管理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认清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这个危害性,提高警惕,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能触碰“黑”、“恶”红线,鼓励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课后,布置相关作业,要求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以寝室为单位开展讨论,进一步深化巩固本次专题教育成果。

三、管理保障稳定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民警,结合由省强制隔离戒毒管理局统一部署的“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明确赏罚机制,在管理上“出重拳、下重手,以‘零容忍’的态度,扫除黑恶势力”,严厉打击所内“狱霸”“大哥”等恶势力,保障了大队内的清风正气朗乾坤。

据悉,不仅仅是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该所相关部门坚决贯彻省委的要求,建机制、抓部署、强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形成涤荡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