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基层行动

市调研督促组到平江县检查指导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集中攻坚

7月3日,岳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率调研督促组到平江县检查指导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集中攻坚。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姜伟南陪同。


调研督促组一行先后到城关镇汉昌街道办事处、四柱路社区、县法院、公安三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认真查阅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六督导组督导意见整改、综治“五大攻坚”、控制进京非访及重点信访问题化解等工作台账资料。

汇报会上,周虎光向调研督促组领导汇报了平江县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集中攻坚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平江县坚持民意引领,突出问题导向,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力推进综治工作集中攻坚为重点,通过落实中央扫黑督导整改、推进综治“五大攻坚”、加强信访源头防范等举措,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推动政法综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推进了平安平江建设。

调研督促组一行对我县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集中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保障下,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作,扫黑除恶有力度、督导整改有行动,综治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就下阶段工作的开展,调研督促组建议,要切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制定更为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完善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及时摸排线索,对重点案件线索要逐一核查,及时处理办结,要持续抓好综治工作集中攻坚,继续保持信访维稳工作良好势头。

肖湘晖表示,后阶段,平江县将以此次市委政法委来平调研督促为契机,认真对照调研督促组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细化工作责任,继续把扫黑除恶和综治工作集中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