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进行时】外地男子寻衅滋事伤人 上网追逃5个月后被抓获

2018年11月,长沙县两男子在汨罗市弼时镇一KTV内唱歌时与当地人发生纠纷,打伤两人,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后负案潜逃。2019年4月22日,弼时派出所民警在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其中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的网上逃犯冯某抓获归案。

2018年11月14日20时许,弼时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弼时镇某KTV内有人打架。民警到达现场制止了冲突,并将双方人员带至派出所。经调查,弼时人刘某某推开长沙人冯某所在包厢门,喊KTV大堂经理去自己包厢唱歌,此举引起冯某不满,遂将包厢门关上,重复开关门两次之后,双方都上了火,刘某某随即用力将门撞开,冯某以被门撞到额头为由,伙同包厢内其余4人冲出包厢,朝着刘某某鼻梁和头部各击打一拳,造成刘某某鼻梁骨软骨骨折。随后刘某某同伴黄某乙等人闻声赶到,与冯某几人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长沙人黄某甲将黄某乙推倒在地,并对着黄某乙膝盖处猛踩几脚,致其膝盖韧带撕裂。在民警介入下,一开始根据双方自愿进行协商处理,后来因检查和治疗费用较高,双方就赔偿金额产生分歧,达不成一致意见。此时,冯某、黄某甲两名嫌疑人借口商量借钱赔偿趁机逃出派出所。弼时派出所办案民警收集相关证据后,随即对该案件立案侦查,并依法传唤冯某和黄某甲,但两人拒不到案,随后,公安机关依法将两人列为逃犯进行网上追逃。

4月20日,犯罪嫌疑人冯某在长沙县星沙镇被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民警抓获后移交给弼时派出所民警。办案民警立即将冯某带至汨罗市执法办案中心,经讯问,冯某对其与同伙黄某甲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